2019中国(青岛)食博会暨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开展

2019-05-24 19:3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4日讯(记者 宋淼) 由中国食品工业协会、青岛市扶贫协作工作办公室、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菏泽市扶贫开发办公室、青岛市第八批援藏干部工作组、安顺市驻青联络处、陇南市驻青办事处、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共同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局支持,青岛市食品工业服务中心、青岛市食品工业协会协办,青岛蓝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9中国(青岛)食博会暨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今日上午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开展,将进一步拓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地区特色产品营销渠道。

  开展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全局高度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举措。开展消费扶贫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举措,本届食博会特设了“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消费扶贫特色产品展区”,来自青岛市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地区的安顺市、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宜昌市夷陵区、陇南市、菏泽市带来了他们的特色产品和相关推介活动。共有40余家企业参加。

  展会持续至5月26日,宜昌市夷陵区于5月25日在展会现场进行“情动三峡青夷有约”旅游产品推介活动。青岛市始终把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分内之事,积极搭建经贸、商超、电商、代销、直购“五大消费平台”,打造“政府倡导、市场主导、消费引导”消费扶贫新模式,趟出了消费扶贫助力协作地脱贫攻坚的新路子。2018年实现消费扶贫额1.27亿元,为协作地贫困人口精准脱贫夯实了基础。此次展会通过积极搭建新平台,致力于把更多的优质产品推到更广阔的市场当中,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对口支援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中来,用消费扶贫助力协作地支援地脱贫攻坚。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食博会扶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