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东西合作结硕果:双星集团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 智能化工厂项目签约安顺市普定县

2019-05-27 16: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7日讯(记者 孙晓文) 5月24日,青岛双星集团与安顺市普定县人民政府签订了“双星集团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工厂项目”框架协议,项目计划总投资1.5亿元, 占地约120亩,这标志着青岛市崂山区与安顺市普定县的东西合作再结硕果。

  双星集团被称为“中国轮胎智能制造的引领者”,是一个具有97年历史的老国有橡胶企业,新一届中国橡胶工业协会轮胎分会理事长单位。2014年,率先建立了全球轮胎行业第一个全流程“工业4.0”智能化工厂,逐步形成集轮胎、智能装备、智能物流(机器人、冷链物流等)、废旧橡胶绿色生态循环利用等产业于一体的国际化企业集团。双星旗下伊克斯达公司聚集了废旧橡胶绿色循环利用领域顶尖的技术研发团队。目前已开发出废旧橡胶(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装备,解决了全球17大废旧橡胶循环利用难题,被权威专家鉴定为填补全球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青岛市崂山区自2001年与安顺市普定县建立友好结对关系以来,两地在多个领域开展了多层次、多形式的对口帮扶,在“组织保障、产业协作、强基础惠民生、用活各类人才、凝聚社会合力”全面开花,打造出了东西扶贫协作“崂山品牌”。双星集团废旧轮胎绿色生态循环利用智能化工厂项目是一个技术成熟、设备先进且适合安顺普定县产业发展方向的工业项目,安顺市普定县拥有良好的工业发展条件和基础,该项目的顺利落地将大大提升普定县土地资源利用效率,持续助力普定县经济社会稳步发展,有效带动当地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就业脱贫,加速推进崂山区-普定县东西扶贫协作由“输血”向“造血”转变。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岛双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