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0万青岛人的节日!2019青岛邻居节在崂山区启幕

2019-05-28 17: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28日讯(记者 宋淼 通讯员 刘庆 孙骥)崇德尚礼,山海为邻。5月28日上午,2019年青岛邻居节全省观摩会在崂山区隆重启幕。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韩流;山东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兼省文明办主任王红勇;青岛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立杰;青岛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曹峰;省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二队处长、一级调研员王龙飞;市文明办副主任姜鸿发;崂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洵;以及省内15个兄弟城市的领导、嘉宾;以及崂山区“崂好人”道德模范代表和热心的市民朋友们共800余人参与主会场仪式启动。

  本届邻居节市民文明寻访团将在全城寻找100个最美小区。主会场设在崂山区,其他区市设立分会场同步启动,举办广场舞大赛、“全民阅读”“趣味运动会”“趣味健身”等活动。

  活动现场,张保全先生与来自中国、新西兰和意大利三国小朋友共同朗读《满庭芳.中国邻居》为2019年青岛邻居节拉开帷幕。主持人与市北、城阳、莱西三个分会场进行视频连线,代表们兴高采烈的介绍了现场邻居节活动,并邀请领导和市民去当地体验。崂山区周边居民走出家门,相聚邻居节,共同见证青岛市2019年邻居节启动仪式市北区分会场活动。

  仪式上,邻居节倡议人孙睿涵带着自己刚满6个月的孩子上台,表达了对邻居节的祝愿和期待。

  来自崂山的“非遗”传承人苏霞,用心传承传统文化,打破艺不外传的桎梏,从四五岁的孩童到六七旬的老人,从社区邻居到国际友人,她以300多学生为亲,让独门手艺后继有人。“深潜英雄”唐嘉陵、“糖果奶奶”于桂兰、“最美护士”侯佳蕾、“鞠躬男孩”孟浩宇、北部战区海军航空兵某部的汽车驾驶员孙云生、“最美救火哥”韩明炫5位道德模范及聚好看团队齐聚现场。一个个邻里故事诠释着“亲、仁、善、邻”的含义。

  仪式接近尾声,在《邻里一家》的欢快歌声中,志愿者们为在场的领导和市民送上了一份来自崂山当地的樱桃,以此祝愿在场每个人的生活都能甜甜美美、幸福快乐。启动仪式结束后,领导和市民参观了现场的公益市集和崂山风采展。接下来的半个月,青岛各区市将围绕“洁净家园”的活动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传递邻里相亲的温暖情义,弘扬崇德尚礼的优良传统。

  青岛邻居节至今已经连续举办了15年,社会影响力不断扩大,受欢迎程度也越来越高。据不完全统计,2018年青岛市邻居节15天里,1800多场次,共有45万余人次参与活动。青岛的邻居节,书写着青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城市印记,邻居节上的每一次笑声、每一个拥抱、每一个会意的眼神,流动的是你我昂扬向上、铿锵有力的人生追求。如今,青岛邻居节作为市民的节日,已经成为展示岛城精神文明建设的温情时尚窗口。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