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邮政与青岛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精诚合作再携手

2019-05-31 17: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5月31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屈郁颖)5月30日上午,山东邮政与山东联通在济南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精诚合作再携手共同谱写新时代山东通信发展新篇章。随后,青岛邮政与青岛联通也在青岛联通大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青岛邮政党委书记韩全胜,青岛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崔波出席了签约仪式并致辞;青岛邮政副总经理安之诚和青岛联通副总经理陈炯文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今年4月11日,中国邮政与中国联通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此番山东联通与山东邮政签署合作协议,全省各地市分公司在见证省级战略合作达成之后,也分别在当地同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山东省内邮政与联通全面开启携手共赢之路。

  山东邮政与山东联通有着悠久的合作历史、良好的合作理念、科学的合作模式和丰富的合作经验。随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基础设施与通信服务、金融业务、渠道网点、寄递物流、积分及资源共享等五大领域深度合作,实现双方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在青岛本地的签约仪式上,青岛邮政党委书记韩全胜表示,青岛联通与青岛邮政是血浓于水的关系,共同为历史上青岛邮电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20年来又相互帮助相互促进,取得各自领域的快速发展。青岛联通已经成为岛城信息化建设的主力军,也是青岛邮政的长期合作伙伴,这次双方开展战略合作,是深入落实集团层面战略合作、进一步实现战略合作共享、优化产业结构、共谋转型发展的重大举措,青岛邮政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整合全网资源,提升服务品质,努力为青岛联通提供更优质的综合服务,并在现有基础上加强深度合作,更广泛地采用联通公司通信产品和通信服务,共同为青岛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青岛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崔波表示,从老邮电时代一路走来,邮政与联通渊源深厚,多年的发展,双方在通信服务、配送服务等领域有着广泛的合作。面对新常态、迎接新挑战,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合作聚力进一步提升双方面向数字化服务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发展的转型新升级。邮政公司在快递业务、服务渠道、电子商务等方面有着深厚独到的优势,青岛联通作为山东省内唯一获许开展5G试点的通信运营商,全程全网全业务的服务优势,完善的“云+网+应用+终端”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能力,能够助力行业客户升级智慧管理、迈入全面高质量发展的新时代。

  此次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既是对双方集团层面战略合作协议的全面落地,更是对党中央网络强国战略部署的贯彻落实,也是对省委省政府建设“数字山东”,开展新旧动能重大工程,加速释放跨界融合潜能等号召的积极响应。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