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绘”童心 “玩”美童年——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庆六一”幼儿创意美术画展之美术活动公益课堂纪实

2019-06-05 09:1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青岛的夏天总能在你抬起头时

  给你满眼的温柔

  在眼眸里绚烂成肆意瞬间

  童年的画笔总能在你的心里

  留下或深或浅的印痕

  记录下那些只属于自己的小秘密

  待世界被染上天马行空的色彩

  待童年被揉进富于创造的光影

  在归于成长与幸福的片刻里

  在那些凌乱的图画里

  记录下的

  都叫童心

  鲁网青岛6月5日讯 夏阳初灿,绿野连空。为加大学前教育宣传力度,助推学前教育科学发展。在创造教育艺术成果展之际,青岛市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在青岛市美术馆举办了创意美术公益课堂,幼儿园的谭琳老师组织了大班美术活动《百鸟图》,将创意美工与教育灵感巧妙融合,呈现了一场创意与智慧的盛宴。

  在活动中,谭老师通过丰富多彩的形式引导孩子们细致的观察鸟儿飞翔时的不同形态,引领幼儿自主发现将各种圆形巧妙折叠拼贴成一只只栩栩如生的小鸟,并用线画描绘出小鸟不同的姿态与神情。

  “处处闻啼鸟”诗文意境更是极大地激发了幼儿的创作热情,瞧,一只只活灵活现的小鸟跃然于纸上,或翩翩起舞,或低语吟唱,营造了一幅“百鸟迎夏”的绚烂画面。正是这种教育无痕的活动方式,让孩子们在合作中体验创作的乐趣,在操作中提高了创造力和想象力,在交流中萌发了热爱大自然的情感。

  谭老师亲切自然地教学风格、凝心巧思的环节设计、新颖的活动形式、亲切的师幼互动,受到了现场观摩人员的一致好评。灵动的创意美术活动只是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创造教育成果展的一个缩影,在展现教师风采的同时,更彰显了幼儿园深厚的创造教育文化内涵。在画展期间我们还将有更多精彩纷呈的活动期待您的参加,我们竭诚的邀请来与我们共话童心、共画童年!(本网记者)

  明日活动预告

  走进艺术殿堂与大师共话幼儿美术教育——“如何提升幼儿美术素养”

  活动时间:6月5日10:00——11:30

  活动嘉宾:郝麒、苏美荣、臧旭东、李爱娟、于尧

  活动目标:邀请美术专业人士与幼儿教师与家长开展共同探讨幼儿美术教育

  活动地点:青岛市美术馆公共教育活动室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