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筹备最新情况公布

2019-06-05 11:19: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筹备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243名重要嘉宾2000多人参会

  拟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506亿元

  6月4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筹备情况。记者从会上获悉,本次大会共有2000余人参会,包括多国前政要在内的243名重要嘉宾已完成注册,拟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总投资506亿元。 

  会议议程框架已确定

  据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副主任揭一介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首届大会将于2019年6月10-12日在山东省青岛市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距离大会举行还有一周,目前会议议程框架已确定。

  据了解,本次大会会议框架为:大会开幕式、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含90个大健康创新项目)、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目前已有243名重要嘉宾完成参会注册,包括多国前政要、院士、卫生部长、国际组织的官员等。此外,学术领域的主持人和演讲嘉宾,创新和健康领域的企业家、投资家和科学家也将作为重要嘉宾出席。目前,参会代表包括各省市、各领域的政策决策者、企业代表以及各大高校、各大研究机构的学者等,预计将有2000多人参会。

  世卫组织驻华代表将主持分论坛

  据揭一介绍,首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围绕“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设置了28场精彩的分论坛。

  其中,实现全民健康——慢性非传染性疾病时代的初级卫生保健分论坛由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高力博士主持,世界糖尿病基金会(WDF)董事会主席安尼尔·卡普,Gan Kim Yong,以色列克莱特研究所所长兰·巴利彻,Tom Frieden,Trevor Gunn,Sania Nishtar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互联网医疗的未来分论坛将就互联网+医药领域技术创新、全球医疗资源的互联互通等展开讨论,推动构建覆盖线上线下一体化全球医疗服务体系。

  青年健康论坛将围绕“青年责任”、“大健康”和“全球健康”进行讨论交流,有助于促进大健康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有助于青年的能力培养,增强青年对全球卫生健康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联合国人口活动基金会Babatunde Ahonsi,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Fabio Scano,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等嘉宾将发表重要演讲并进行主题讨论。

  全球健康博览会将免费向公众开放

  招商招展方面,2万平方米的展区已全部招满,目前约有220家企业参展。大会还将举行中外卫生部长与企业家对话、欢迎晚宴及多个签约仪式。大会期间,拟签约项目30个,总投资506亿元,其中外资3.65亿美元。

  全球健康博览会拥有2万平方米的展示空间。民生医疗保健、康复养老问题,尤其值得市民关注。届时,绿色食品、保健品、便携式可穿戴设备都将亮相展会,疾病互助联盟、健康公益基金等公益项目也将引入其中。

  这次大会设置了山东展馆,邀请山东新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青岛海尔生物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威高集团有限公司等110余家企业参展,涉及生物医药、医疗器械、医养健康及养老产业等多个领域,着力打造具有顶级影响力的健康产业展示平台,充分展示大健康领域的全产业链结构,积极创造产业范畴内和跨界运营的合作商机。

  届时,来博览会观展的专业人士及广大民众,不仅可以第一时间了解与健康领域最新知识,解决关于健康问题的疑惑,还可以体验最新健康设备,亲身感受数字化、智能化的健康生活。以普惠全民为目标,全球健康博览会将免费面向民众开放,欢迎大家预约参观。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