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遇上端午假期 青岛公交增10%运力保出行

2019-06-05 14: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5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宋晓蕊)  鲁网记者从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获悉,高考及端午小长假期间,为方便市民及游客出行,2路、5路、309路、361路、362路、322路、224路将加密发车,平均运力增加10%,为市民出行提供便利。

2路高考专线车

  高考遇上端午 6日迎来小高峰

  7日、8日、9日三天为端午小长假,但是从6日上午开始,火车站及长途站就将出现一个客流小高峰,主要以近郊返乡学生客流为主。“今年端午节与高考时间重合,我们采取了分时灵活的调度方式满足乘客出行需求。重点增加途经考点线路7:00-8:00、13:00-14:30时段运力投入,2路‘高考专线车’也将于7:30准时从金坛路发车运送考生,我们会提示驾驶员在途径考点时禁止鸣笛,为考生提供良好的考试环境,并安排志愿者在考点门口及时疏散客流。”青岛公交集团市北巴士公司工作人员介绍。

  根据往年的客流数据分析,每年端午假期第一天客流多为省内、短途返乡学生客流为主。对此2路、5路、309路、361路、362路、322路、224路将在端午小长假期间增加班次,满足市民出行需求。362路线三天小长假预计增加30车次,另外,每天准备机动车辆3部,根据线路客流情况随时增车;224路线路线每天增加8个车次,运力增加10%,届时,公交还将通过智能调度系统适时掌握客流量,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多种发车模式,满足市民出行需求。

  增发“双末车” 方便市民观赏灯光秀

  端午小长假期间,观赏灯光秀的乘客较多,为满足乘客乘车需求,方便市民夜间观赏灯光秀,每天 17:00至19:00,224路线增加南丰路至东海西路的发车密度,发车间隔由原来的10分钟一班缩短至5—7分钟一班,满足乘客乘车需求。在此基础上,224路线由眼科医院至南丰路站还将增发“双末车”,以保证乘客的乘车需求。

  “届时,224路车内将张贴灯光秀的播放时间,同时我们也提醒广大市民,224路线由眼科医院至南丰路的末班车时间为22:00,市民在外出游玩时应掌握好时间,避免错过末班车造成不便。”青岛公交市北巴士第六分公司党支部书记黄爱君说。 此外,端午小长假期间,公交市北巴士公司还将安排志愿者在五四广场、火车站等客流集中的站点,为乘客提供出行咨询等服务。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