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博鳌健康论坛大会 这些亮点等你发现

2019-06-11 09:22: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举办一周年之际,又一重量级盛会亮相青岛。6月10日至12日,博鳌亚洲论坛首届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西海岸新区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举办。随着6月10日上午,作为大会重要板块——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的开幕,世界健康行业进入到了青岛时间。

  高规格 打造全球顶级健康产业论坛

  据了解,此次大会由由博鳌亚洲论坛、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组委会、青岛市人民政府承办;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国家医疗保障局、中国工程院、中国红十字会、中国残疾人联合会等9部委为支持单位;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联合国驻日内瓦办事处、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气象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GAVI)、全球抗击艾滋病、结核病和疟疾基金、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等为合作机构。

  本届大会由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陈冯富珍博士出任健康大会主席,邀请各国卫生健康部门负责人、健康相关国际机构和非政府组织代表、工业界、企业家、投资家和知名科学家等嘉宾,就健康相关领域的话题进行广泛和充分的交流与讨论。

  干货满 三大主题探讨健康产业未来

  本次大会会议框架为:大会开幕式、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含90个大健康创新项目)、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

  本次大会的特色在于,融合“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三大主题,内涵丰富。大会将搭建国内首个政商对话、产学结合的大健康领域顶层对话平台,汇聚最前沿的学术成果,促进官学商研顶层建筑进行深度交流,加快推动大健康领域政策落地,促进生产力的进一步解放,协力推动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早日实现。

  接地气 两大展览馆免费向市民开放

  作为全球健康博览会两大主场馆,综合馆(S3)和山东馆(S4)两大展馆,将免费对公众开放,市民可从青岛世界博览城西登陆大厅入场。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打造的全球健康博览会综合馆不仅是健康中国战略的缩影,也是世界健康产业的投影。综合馆占地面积10000平方米,包括爱康国宾、华健蓝海、安集协康等58家知名企业与组织参展,展出内容涵盖前沿医药、尖端设备、生物科技、智慧健康、社会保障、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带来先进的医疗技术和服务模式,将零距离展示中国乃至世界大健康产业的发展趋势、发展动态和发展水平,集中体现“健康中国”的理念、技术和价值。

  山东馆占地10000平方米,共有100余家健康行业企业和知名医疗、健康公益机构参展,包括威高集团、青岛海尔生物医疗、东丽医疗科技、齐鲁制药、山东宏济堂制药、山东新华医疗、和睦家医疗集团等知名企业,代表了山东省医疗卫生产业的水平,也展示了山东医养健康产业蓬勃发展的良好态势。馆内的特展率达到84%。此次山东馆拥主要是健康产业成果和项目的展示,是国内一流医药健康行业厂商及与大健康领域相关企业展示交流的重要平台。

  两大展馆将着力构建集磋商、研讨、交流于一体的健康领域展示平台和展示、推广、营销于一体的健康产业商贸平台。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