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型展览图片征集活动启事

2019-06-11 19:24: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汇聚精彩瞬间 展现辉煌历程

  青岛发布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型展览图片征集活动启事

  记者从“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型展览征集活动组委会”获悉: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安排部署,青岛市将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型展览,编辑出版《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主题画册。为使大型展览和主题画册更加全面、真实、立体、丰富地反映新中国成立70年来青岛取得的巨大成就和发展进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文联指导,市新媒体协会、市档案馆主办,市有关摄影家协会、市新媒体协会有关会员单位协办,市展览工作室、市影像研究会承办,共同组织开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青岛大型展览图片征集活动。活动组委会今天发布图片征集活动启事。

  征集活动启事说,这次征集的图片主要是指在新中国成立70年的历史长河中,摄影者用镜头记录的反映各时期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会议及重要决策部署,体现青岛各领域发展辉煌成就,特别是在全国、全省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首创性、代表性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以及群众生活发生巨大变迁的精彩画面。征集活动的时间:从6月11日开始,至7月10日结束(以收到征集图片时间为准)。

  征集活动启事重点介绍了这次征集图片的细则:一是青岛解放后至2019年6月期间拍摄的黑白照片、彩色照片,单幅、组照均可投稿。新闻资料照片、纪实照片、专题照片,个人和家庭生活照、工作照、景物照、活动照、集体照等符合要求的均可应征投稿。二是所有照片要保证内容真实,无PS或裁剪,画面清晰无破损。投稿为电子照片的或扫描转化为电子版的照片,图片像素一般在3M以上,长边像素不小于2000。投稿老照片扫描件的,扫描线数不低于300线。老照片无法进行扫描转化为电子版的,投稿人可冲印照片复制品投稿,需7英寸以上;1000×1400=150万像素(5×7英寸,毫米规格127×178);也可报送老照片原件或底版。三是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送作品的作者,或有作者委托证明,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组成部分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肖像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者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四是对于获奖和入选作品,主办方有权在本单位举办展览、出版画册及相关宣传中使用,不再支付报酬。

  为了方便全社会的积极参与,征集活动启事向公众推荐了几种图片应征方式:

  一是微信小程序发送:扫码后,在手机上点击“发布”,在文字框内写上图片的文字说明。点击文字框右边的“图片添加符号”上传图片,最后点击发布。

  

  二是邮箱发送:扫描成电子版的应征照片,可打包发送至电子邮箱:qdxwzx@126.com。微信小程序和邮箱发送应征照片均要附有500字左右的图片说明。

  三是邮寄或直接投稿:没有电子版的老照片,请冲洗提供复制品或寄送原件和底版。原件由主办单位扫描后寄回,请在投稿时注明地址、收件人、联系方式。邮寄地址:青岛市莱州路7号(青岛市展览工作室),邮编:266012,收件人:杜永健,手机:13455269128。直接投稿请到青岛市香港中路50号青岛国际新闻中心8551室,收件人:刘云波,手机:13255571227。邮寄和直接投稿均要附上500字左右的图片说明。

  启事还设定所有方式投稿的标题格式:投稿大型展览的标题格式为“建国70周年+设区市+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投稿《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的图片标题格式为“精彩瞬间+设区市+姓名+作品名称+手机号码”。

  征集活动启事最后说:征集活动结束后,《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专家评审委员会将从征集的图片中评选出最具代表性的精彩瞬间图片和入选图片,纳入大型展览和主题画册。经过专家组评审,入选大型展览和主题画册的图片,给予相应奖励。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精彩瞬间照片,每幅给予500元奖励;其它入选照片,每幅给予200元奖励。所有入选图片,颁发征集活动入选证书,并赠予一本《新中国青岛历史上的精彩瞬间》主题画册。

  据悉,本次图片征集活动协办单位规模空前:青岛市摄影家协会、青岛市老摄影家协会、青岛市新闻摄影学会、青岛市老战士摄影学会、青岛市老干部摄影联谊会、青岛市城市摄影家协会、青岛火车头摄影俱乐部、青岛教育摄影学会、青岛市女摄影家协会、青岛老法官摄影学会、青岛市金融摄影家协会、青岛市卫生健康委摄影协会、青岛市旅游摄影协会、青岛市时尚摄影协会、青岛市西海岸女摄影家协会,崂山区摄影家协会、李沧区摄影家协会、城阳区摄影家协会、西海岸新区摄影家协会、即墨区摄影家协会、胶州市摄影家协会、平度市摄影家协会、莱西市摄影家协会,青岛金视线科技器材有限公司、青岛永盛影楼摄影器材有限公司;市新媒体协会成员单位:城市传媒、青岛新闻网、青报网、掌控传媒、青岛广播电视新媒体中心、青岛财经网、视觉志、古麦嘉合、二更(青岛)、网易(青岛)、大众网(青岛)、半岛网、凤凰(青岛)、今日头条等均为本次图片征集活动的协办单位。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