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通报!青岛一村书记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被查

2019-06-12 14:56:00 来源:青岛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根据群众举报,即墨区纪委对鳌山卫街道七沟三村党支部书记于吉令违规为其子操办婚宴问题进行了查处。

  为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督促党员干部严守纪律,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风化俗、落到实处,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经查,2019年5月,于吉令在操办其子婚宴期间,未按《青岛市村(社区)党员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试行)》要求向鳌山卫街道党工委备案,在街道有关领导要求其严格遵守有关规定的情况下,仍利用职务上的影响宴请部分管理服务对象和平日无礼尚往来人员参加婚宴,并收取礼金。

  于吉令身为党员干部,在党的十九大之后仍然对纪律不敬畏、不在乎,不收敛、不知止,违反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组织纪律,在社会上造成不良影响,损害了党员干部形象。

  2019年6月6日,鳌山卫街道党工委给予于吉令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通报指出

  当前,随着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断拓展落实,基层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问题得到了有效遏制。

  但高压之下,仍有人置若罔闻、我行我素:有的挖空心思,分批次、分时段、分地点进行多次宴请;有的“掩人耳目”,采取异地设宴的方式大操大办,企图“逃避”监督;有的“退居幕后”,安排或者默认由非党员干部的亲属代理操办;有的表面上循规守纪,私底下广发通知,只收钱不办酒席或少办酒席。

  这些行为虽然花样翻新、隐形变异,但改变不了违规违纪的事实。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