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的生日献礼 “热血”公交人献血庆生

2019-06-12 15: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2日讯(记者 孙晓文)生日该怎么过?208路驾驶员闫金兴用自己的行动给出的答案是:去献血、去做公益。6月11日是驾驶员闫金兴43周岁的生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他选择为自己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无偿献血。

  6月11日下午4时,刚刚收车、来不及换下工作服的闫金兴匆匆赶到京口路爱心献血屋,认真填写了征询表格,经过常规的体检、化验,闫金兴成功捐献O型血400毫升。“我平时就很关注献血的事,但一直没有勇气。今天是自己的生日,而且马上就是献血者日了,想送自己一份有纪念意义的礼物。”闫金兴说。看着盛满自己献血的血袋,想到自己也能为挽救生命垂危的病人而尽一份力的时候,他感到非常骄傲。为了提供最高质量的血液,闫金兴平时坚持每天跑步锻炼身体,并调整了饮食保证足够的睡眠,他坚持认为自己保持最佳的身体状态,他的血液输送给病人也会具有更多的抵抗力,能够帮助病人战胜病魔,恢复健康。因为是第一次献血,刚开始还有点紧张,当看着鲜血缓缓流进采血袋时,想到能帮助他人,便放松下来。似乎自己从那一刻起,多了一份责任感。

  在等待献血的过程中,闫金兴也与献血点的医务人员攀谈起来,得知今年献血者日的活动主题是“人人享有安全血液”时闫金兴更坚定了定期献血的决心。“其实现在还是有一部分人对献血持有异议,觉得不好,但我想用我的行动来告诉大家并没有什么,这也是间接在救人性命,并且在自己和家人有需要的时候,也能得到别人的献血。”领到鲜红的献血证,闫金兴十分兴奋地表示:“可以帮助更多的人,心里真的感到很快乐。只要身体条件允许,我以后一定会继续参与。”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