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糖尿病基金会(WDF)董事会主席来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交流访问

2019-06-13 0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3日讯 6月10日至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举行,与会嘉宾围绕“健康无处不在--可持续发展的2030时代,人人得享健康”的主题,就实现全民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创新促进健康三个分议题展开研讨。

  据悉,本届大会吸引了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全球疫苗免疫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等国际组织机构,及55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专家学者、企业家、政要参加。

  6月11日,世界糖尿病基金会(WDF)董事会主席 Dr. Anil Kapur借博鳌亚洲论坛来青之际专程来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进行交流访问。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创始人兼院长董砚虎、CEO于杰、内分泌代谢病研究院执行院长高维国陪等一行人陪同Dr. Anil Kapur参观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并进行了座谈会。

  Dr. Anil Kapur自2005年起就与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有内分泌领域的相关合作。座谈会上,Dr. Anil Kapur与董砚虎教授就妊娠期糖尿病、儿童糖尿病、糖尿病与结核病的关系等相关问题进行探讨。

  Dr. Anil Kapur在会上强调了妊娠糖尿病前期预防、后期追踪的重要性。他指出,自中国放开二胎政策以来,伴随高龄产妇的增多,妊娠糖尿病患病人数也在增加;已确诊的妊娠期糖尿病患者,未来胎儿患糖尿病的风险也会大大增高。从公共卫生的角度看,需要关注妊娠期糖尿病,而且患者的父母也要关注自身是否有糖尿病问题。

  谈到结核病,Dr. Anil Kapur分享一组数据,糖尿病人群患结核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2-3倍,同样结核病人群患糖尿病的几率也比正常人高出2-3倍。

  董砚虎教授指出:糖尿病的预防要从胎儿开始。通过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多年的数据调研,青岛目前糖尿病患病率为17%,高于全国平均水平;且糖尿病患者普遍有明显的遗传背景,青岛糖尿病患者的一级亲属,60%患有糖尿病。

  董砚虎教授表示,临床发现糖尿病合并结核病发病率高,且结核病有普遍的抗药性。目前,还有很多的医学难题需要深入研究和突破,希望与Dr. Anil Kapur展开更深入的交流探讨。

  青岛内分泌糖尿病医院一直致力于内分泌糖尿病领域的研究,以医院近20年的大数据为基础,从糖尿病病因、发病机制、病理性等多方面出发,研究糖尿病与多器官的关联问题,未来将会有更多的科研成果发布。(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