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区开展“扫黄打非”进校园宣讲活动

2019-06-13 09: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3日讯 6月12日,为深入开展“扫黄打非2019护苗”专项行动,有力打击有害和非法少儿出版物及信息,积极营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会同区教体局、沙子口街道、石湾社区和姜格庄小学联合开展“弘儒正风、书香青春”进校园宣讲活动,该校六年级100余名师生参加。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扫黄”办工作人员首先播放了“扫黄打非”公益宣传片和“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创建宣传片,然后利用多媒体课件,结合未成年人涉及的案例、事例,对“扫黄打非”的含义和开展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让学生们明白了什么是黄”与“非”、“黄”与“非”的危害以及怎样辨别“黄”与“非”。

  通过展示正版与盗版书籍的区别,教育学生如何识别正版出版物和非法出版物,提高辨伪能力。同时结合典型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青少年学生沉迷网络的危害,告诫同学们要树立远离网吧、文明上网意识,端正自己的言行,自觉抵制网吧的诱惑,做一名让父母放心、让学校省心、让社会称赞的好学生。

  呼吁全社会共同营造阳光清新、文明干净的校园文化环境,帮助学生提高认识,引导学生读好书,自觉抵制盗版制品和有害出版物,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宣讲活动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向同学们发放了“护苗”笔记本、文具盒和绿书签等宣传品400余册(件)。

  广大师生纷纷表示,宣讲活动受益匪浅,要从自身做起,多读书、读好书、读正版书、读健康书,自觉抵制“黄”与“非”的危害,养成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