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闭幕 明年6月继续在青岛办

2019-06-13 10:14: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感谢青岛 明年再见”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闭幕

  陈冯富珍宣布:大会明年6月继续在青岛举办

  6月12日,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闭幕。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宣布,第二届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将于2020年6月份继续在青岛举办。

  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举办了开幕式暨全体大会、28场分论坛、4场创新项目路演会、16场重要活动以及全球健康博览会开幕式等活动,来自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余名专家、学者分享了在“实现全民健康”“创新促进健康”“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等方面的经验和智慧。其间,大会还发布了《青年参与全球健康倡议书》,中外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行为”等当代青年面临的健康问题,展现了青年人参与全球健康治理的责任与担当。

  3天时间里,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迎来数万人参观洽谈,博览会上共有200多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和组织集中展示了互联网医疗、AI人工智能、5G远程医疗、前沿医药、尖端设备等领域的理念、技术和成果。大会期间,还举行了康复大学(筹)揭牌仪式。获批在青岛开建的康复大学将建成一所以研究为基础、以康复应用为主导的新型大学,培养更多康复专业人才,帮助残疾人和老年人生活得更幸福、更有尊严。防止阿片药物过量的配药器、从微藻中提取的“血管清道夫”等89个健康领域的创新项目进行了路演。中韩医养健康合作示范园、总投资60亿元的智能健康产业园、青岛国际全科医生培训基地和研究院等25个健康产业合作项目签约落地青岛。

  热情好客的青岛市民,山美水美的现代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给国内外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连日来,出席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嘉宾纷纷点赞——

  青岛,再一次向世界展示自己的风采

   

  ▲6月11日,志愿者在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会场外提供引导服务。新华社照片

  6月12日下午,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在青岛世界博览城圆满落幕。热情好客的青岛市民,山美水美的现代城市,日新月异的发展速度……继去年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后,青岛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出席此次论坛大会的重量级嘉宾纷纷点赞,认为青岛承办了一次“富有特色,成果丰硕”的盛会。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主席陈冯富珍感谢青岛市委、市政府为筹办本次论坛大会而付出的不懈努力,她特别盛赞了青岛借此契机在普及健康知识、宣传健康理念方面所推出的举措。她表示,为期3天的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博览会全程免费向公众开放,为老百姓提供了获取健康知识的渠道,“有几万人在此期间参观了博览会,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她说。

  “大会在青岛成功举办,与会嘉宾热烈讨论,达成广泛共识,成果丰硕。青岛人民热情好客,城市山美水美,发展日新月异,给各国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 博鳌亚洲论坛理事会秘书长李保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青岛这座城市给予盛赞。他说,“此次论坛大会举办期间,青岛的后勤保障工作做得很好,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非常专业,这里有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会场设施,我们应该点个赞。青岛是一座非常适合举办高层次会议的城市,大家也愿意来这样的城市参会。”为高效推动会务筹备组织,西海岸新区设立了9个专项工作分队,配合组委会负责综合协调、开幕式、集体合影等板块内容和会场布置搭建、会场设施运维等具体工作。为保障大会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制定并下发了安全保卫、食品安全、消防安全、特种设备、医疗救护、供电和通讯保障等工作方案。199名青年志愿者服务忙碌在会议现场,提供“全过程、全天候、全方位”服务,赢得与会嘉宾好评。

  韩国前总理韩升洙表示,去年6月成功举办上合组织峰会后,青岛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幅提升。作为美丽的海滨城市、健康产业发达城市,青岛举办此次论坛大会可谓实至名归,感谢青岛为各领域专家搭建这样一个交流互鉴的高端平台,希望青岛能将这项论坛大会继续举办下去。得知青岛明年将继续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韩升洙特别为青岛题词:好的论坛选择好的城市。

  新西兰前总理珍妮·希普利也欣然为青岛题词: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的成功举办,得益于青岛市政府的卓越领导。青岛是一座美丽的城市,而且显而易见的是,青岛在改善民生方面做出了巨大的努力。

  新加坡卫生部长颜金勇则留言道:祝贺全球健康论坛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成功举办此次论坛大会,青岛向全世界展示了自己的风采,尤其是一流的办会水平。”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张海迪认为,康复大学已获批在青岛开建,青岛明年将继续举办博鳌亚洲论坛全球健康论坛大会,这些都将推动青岛的医疗卫生事业和健康产业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

  “作为曾成功举办2008年奥运会帆船帆板比赛的奥运城市,青岛通过此次论坛大会再度证明了自己卓越的办会能力。”4枚奥运金牌获得者、乒乓球大满贯得主邓亚萍说,“生命在于运动,体育锻炼是大健康领域不可或缺的一环。青岛人爱运动,青岛的健身设施布局合理,无不昭示着这是一座充满活力的城市。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