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办好!青岛巡游出租车经营证照实现“一站式”办理

2019-06-14 09:09: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巡游出租车经营证照实现“一站式”办理

  11日,青岛凯运出租汽车有限公司、青岛迪生出租公司两家出租企业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巡游出租汽车专门窗口向工作人员递交了相关材料,经审核无误后,仅用时30分钟,就为两家出租企业的3辆巡游出租汽车办好了《经营权证明》和《道路运输许可证》《道路运输证》,这是巡游出租车“一站式”服务业务开通以来,办理的第一批巡游出租车经营证照,标志着实施巡游出租车经营权改革后的第一批巡游出租车已经实现上路经营。

  为深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改革,近日,市政府正式印发《关于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关系等事宜的通知》,对全市七区出租车经营权属问题进一步明确,将出租车经营权特许给出租车司机个人,成为我市出租车经营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为推动改革落地,解决出租车经营办证“进多门、跑多次”的问题,6月5日,市行政审批局紧急组织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优化出租车证照办理流程、窗口配备,为市内三区的出租车经营者提供登记便利。配备导办员为出租车司机提供全程帮办服务,全程指导申请人办理登记注册。自6月6日起,市内三区的3000多辆巡游出租车相关手续在市行政审批大厅实现“一站式”办理。 同时要求崂山区、城阳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办理巡游出租车业务的公安、交通运输、税务等有关部门于6月14日前全部入驻本级的行政审批服务大厅,设立窗口集中办公,为巡游出租车办理相关业务提供“一站式”服务。

  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关于规范巡游出租车经营关系等事宜的通知》印发实施以后,近期办理出租车经营证照业务相对较多,市政审批局针对出租车司机办事需要,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增设窗口,在市行政审批服务大厅为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对需要提供的复印件、打印件,均提供免费服务,并加强帮办、导办力量。对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我们现场即办即结,当场发放营业执照,实现“一次办好”。对截止下班时间尚未办好的事项,继续提供延时服务,让办事群众满意。下一步,将不断细化服务举措,在窗口为出租车司机提供章程范本、任职文件范本、申请表格范本,方便申请人在窗口直接填写申请表,提交申请材料,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