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城成立首家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

2019-06-14 13: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4日讯(记者 刘亮亮 通讯员 陈赞)5月23日,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世园中队结对共建岛城首家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并举行了授旗和宣誓仪式。

  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由该校退役士兵学生发起成立,现有队员17名,其中有原武警官兵、陆军官兵、空军官兵和消防兵,志愿服务范围包括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常识宣传、初起险情的救援以及山林防火宣传。

  根据共建协议,青岛市公安消防支队世园中队将充分利用设备技术资源,加强对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的指导,在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消防器材使用、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消防安全志愿活动等方面加强共建,增强大学生日常火灾防控意识和责任感。大学生退役士兵志愿消防队将火灾隐患排查与消防安全知识普及相结合,参与校园内日常火灾隐患巡查,最大限度扩大隐患排查和消防宣传覆盖面。同时,着手编印《消防知识ABC》,开通“消防日日谈”广播节目,增强大学生日常火灾防控意识和责任感。

  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刁洪斌介绍,该校是全省首批24所试点招收退役士兵的高校之一,学院充分结合退役士兵实际,最大限度发挥退役士兵优势,组建了国旗队,承担学院每周和重大活动升国旗任务。组建了学生军训助理教官团,参与大学生军训工作。开展了内务开放日、队列展示周、国防知识微讲坛等活动,提高了学生自我管理意识和国防意识。通过以上活动的开展,在有效提升退役士兵管理的同时,也极大提高了学院的学生管理水平。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退役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