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感恩父亲节:我们都是一家人

2019-06-17 1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屈郁颖)  6月16日上午10点,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里热闹非凡,由公交驾校金牌志愿团队、联通杭州路营业厅、公交市南巴士第四分公司张莉敬老团队、青岛泰山曳步舞团志愿团队、团圆饺子王、香港和世玉珠宝等组成的“公益联盟”在这里组织了一场免开生面的“感恩父亲节”,爱心陪伴空巢老人的志愿者活动。

  一字排开的长条桌,搅拌好的肉馅,新鲜干净的蔬菜、劲道的面粉,志愿者和参加活动的老人一边包着各色口味的饺子,一边唠着家常,和面、拌馅、擀皮、包饺子各尽其责,让平日孤单的老人一下子放开了心怀,热闹起来。一会儿功夫,装饺子的保鲜盒就已经盖起来高楼。80岁的迟大爷老两口包饺子的速度一点不比年轻人逊色,当吃起热腾腾的饺子,他感慨万分地说,“看到这些志愿者就像见到了自己的子女一样亲热,我们老俩口一年没包饺子了,今天能和这些‘好孩子’们在一起过父亲节真开心。”

  在活动现场,公益联盟还为老人们提供了免费体检卡、体验券等礼包;作为东道主的青岛联通杭州路营业厅设置了小度音响应用体验区,说出自己喜欢的舞曲、电视、模特走秀都能“乖乖”播放出来,简单易上手,老少皆宜的小度音箱吸引了老人们纷纷来尝试。据了解,该公益联盟作为“爱心陪伴空巢老人”志愿者活动基地,一直以来用无私奉献的精神为老人们送去暖心服务和陪伴,每逢节假日都组织爱心团圆活动,开展社区义工服务和大型爱心义诊,走进敬老院为老人送演出,到老人家中陪老人聊天,帮老人打扫卫生,不定期举办知识讲堂为老人普及新时代的移动互联网入门知识等等,通过这种方式来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促进和谐社会良好的氛围,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空巢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