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VR创新大会6月底在青岛举行 18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

2019-06-17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17日讯(记者 刘亮亮)6月27日至29日,青岛将再迎国际性高科技盛会。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英文简称WVRIC)将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今天上午,记者从崂山区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大会期间共安排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国际VR影像周、“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虚拟现实项目签约会等7大板块30余场活动,1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将参展。

2018年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资料图片)

  20个主题展区呈现VR产业最前沿成果

  据介绍,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青岛市工业和信息化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届时,将有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3000余人齐聚青岛,共同开启一场兼容科技与文化、充满创意与惊喜的虚拟现实产业峰会。

  大会期间将举办为期三天的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展区全面升级,展出面积将达12000平方米,参展国内外知名企业达180余家。大会目前已经吸引了俄罗斯、美国、英国、法国、德国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近百家知名机构和企业报名参会参展。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华为VR展区、微软产业链展区、新浪VR商用展区、《本色中国》主题展区、VR产业生态圈展区等近20个主题展区。届时,将有华为、微软、新浪、百度、腾讯、歌尔、网易、英特尔、Airpano、Augment、VR&UX等知名企业以及平安通信科技、掌网科技、卫安科技、量子视觉等一批来自青岛对标城市深圳的虚拟现实领域代表企业参会参展,集中展示虚拟现实领域最新的科技成果、技术方案和产品应用,呈现国际最尖端、最前沿、最具代表性的虚拟现实产品及应用趋势。

  大会将发布《5G云化虚拟现实白皮书》

  会议期间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发布《5G云化虚拟现实白皮书》,在5G商用伊始背景下,系统梳理5G对VR技术、产业、应用等层面带来的变革性影响。会上还将签订智能制造服务商联盟、百度VR创新中心、青岛大学智能制造培训中心等项目合作协议,有深圳火元素视觉传媒有限公司、北京身临其境文化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国承万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香港华拓域科技有限公司、砂之盒(北京)传媒有限公司等一批企业签订落户青岛框架协议,并促成中科芯云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与芯恩集成电路有限公司、智慧海洋产业园与西北电子科技大学青岛研究院、青岛出版集团与北航文化传媒集团、微梦与青岛市新媒体协会、中国国家地理影视中心与青岛出版集团数字时间传媒、青岛出版集团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文化传媒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本次大会突出VR融合发展的最新趋势,聚焦虚拟现实技术的创新应用和沉浸式互动体验,突破思想和体验的界限,新增加了国际VR影像周、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本色中国》巡展等活动,为行业人士提供交流与分享的平台,为参展观众提供深度接触和体验VR技术的机会,引爆无限精彩看点和合作可能。

  国际VR影像周将于6月24日-30日进行,其中将展映侯孝贤监制《董仔的人》等50余部国内外VR影片,并成立国际沉浸影像合作联盟,设立全球联合制作中心。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及《本色中国》巡展等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对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抢抓全媒体时代发展机遇,以大会的成功举办为契机,携手百余位国内知名平台方及媒体人,发布《2019新媒体行业报告》。

  去年崂山区VR企业营收破40亿

  据了解,虚拟现实产业是崂山区重点发展的“6+1”新兴产业之一,也是崂山区高端新兴产业从无到有、从有到优、从优到强的代表之一。2017年1月20日,崂山区获科技部批复建设全国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驶入快车道。三年来,“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建设成果显著。依托大量优质VR企业的快速集聚,2018年全区VR企业营业收入突破40亿元。

  据介绍,崂山区VR产业空间达45万平方米。目前,占地172亩,建筑面积37万平方米,总投资21亿元的歌尔青岛科技产业园正在抓紧建设,一期工程将于2019年7月投入使用。目前,已形成了“一院引领、一谷支撑、多点协同、全城联动”的发展格局。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