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幼儿园2019年招生开始报名 热点公办园首日已报满

2019-06-19 09:23: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6月18日,青岛市幼儿园2019年招生启动报名。6月18日至21日,为第一次网上报名时间,6月24日将发布第二次招生报名信息,一些公办园报名第一天就超过了招生计划。

  今年,市内三区的幼儿园报名依然采取网上报名方式。6月18日上午8:00,报名平台一开放,很多家长就立刻登录报名系统。市南区幼儿家长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填报的是市南区文登路幼儿园,上午9点一到就登录系统,仅用十分钟就报名成功。记者了解到,不少热点公办园报名首日就已经报满。截至18日16:06,市南区实验幼儿园(天台路园)已报名100人,计划招生70人;市南区山东路幼儿园已报名104人,计划招生90人,已超过招生数量。李沧区首日报名幼儿为4000余人。

  今年,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分别新开办6所、12所、8所公办和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极大缓解了公办园报名扎堆的情况,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受关注的程度也越来越高。市南区雅怀幼儿园是一所民办普惠园,今年计划招生60人。6月18日一上午就接到了20多个咨询电话。市南区雅怀幼儿园李瑛园长说:“往年报名首日从来没有这么多家长咨询我们幼儿园,很多家长先去公办热点园,电脑派位没派上,才会在二轮招生时咨询。今天的咨询情况也反映出了家长们对民办普惠园越来越认可的态度。”

  据悉,2019年青岛幼儿园报名、录取时间在6月18日至6月29日期间进行。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的报名流程为:6月18日至6月21日(星期五)家长网上报名,6月22日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未完成招录计划的幼儿园应按照第一次招生程序,于6月24日发布第二次招生信息,面向第一次招生未录取的幼儿和外来务工就业人员子女进行第二次招生。6月25日至6月28日网上报名,6月29日现场确认,并当天确定录取名单。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