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岁孩子车内昏迷 公交司机7分钟送医

2019-06-20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20日(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张晓鸣)  6月19日,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接到市民打来的表扬电话,表扬909路线驾驶员胡喜基面对车厢内突发疾病昏迷的4岁儿童,紧急疏散乘客并将孩子及时送到了医院,最终这个4岁的孩子得到了及时救治,目前已无大碍。

  6月18日驾驶员胡师傅驾驶909路车由夏庄东方城公交停车场开往长城路,下午3点半左右行驶至春阳花园车站,出站不久突然听到车上有人高喊,“驾驶员师傅,不好了,车上有个孩子昏过去了!”胡师傅听到后赶紧将车停靠在安全的地方,顺着乘客求救的方向,跑过去一看,一位外地口音的老太太抱着一个4岁左右的孩子,口里哆嗦不清的叫着孩子的名字,胡师傅走上前一看,孩子已经昏迷过去了,对于老人的呼唤,孩子完全没有反应。老人急的都要哭了!此情此景,胡师傅顾不得太多,在简单的了解了孩子的情况后,便对车上乘客说:“孩子情况危急,要先送去医院,希望大家能够理解。”

  几乎是瞬间所有的乘客都下车了,胡师傅将老人孩子安置好之后,立马向城阳人民医院驶去,一路上胡师傅不停的安慰老人,随时观察孩子的状态,在短短的7分钟之内,胡师傅已经将车停到了医院的急诊室门前,停好车后,胡喜基告诉老人,“大姨,您腿脚不灵便,在后边不用急,慢慢走,我先把孩子送急诊”,不等说完,胡师傅抱起孩子就朝急诊室奔去。

  在经询问下得知,这是一个4岁大的男孩子,近几天由于感冒引起发烧,经过治疗有所好转,今天因为家中有点急事,孩子的姥姥不得不带着孩子出门去办理,一忙活就是半天,不知不觉中,孩子又发起了高烧,导致在乘车的途中出现昏迷状态。经医院医护人员的全力救治,目前孩子已脱离危险,没什么大碍了,后续在家服药静养就可以康复。

  待这一切都忙活好了,老人转身找驾驶员胡师傅,哪里好有他的踪影,这时孩子的母亲也从单位赶了过来,在听老人说了事情的经过后,看着正在接受治疗的孩子,止不住的流泪,心里被胡江师傅的这种大爱精神所感动。在几经打听之下得知,原来胡师傅是城阳巴士第七分公司909路线的驾驶员。直到接到表扬电话,这件事情才被大家所知晓,胡师傅说:“作为一名萤火之光的志愿者,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这没什么!这样的事情,在我们公交比比皆是。”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