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玫瑰 放歌青岛——香港歌手陈金珠个人演唱会在青岛电视台举行

2019-06-24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24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   六月的青岛,繁花盛开,绿茵婆娑;六月的青岛,碧海蓝天,红瓦绿树。被誉为香港歌坛“常青树”的陈金珠“我和我的祖国港澳同胞同唱一首歌”个人演唱会近日在青岛电视台明星大厅举行,这次演出由青岛四海同春文化传媒公司主办。  

 青岛电视台八百平米演播大厅

开场鼓舞

  一、宝刀不老,玫瑰花儿正红 

  陈金珠天资聪慧,自幼喜爱唱歌、表演艺术,承蒙名师指导,活跃歌坛50多年,多次在香港举办个人演唱会,先后获得央视优秀演员奖、乐施小姐大奖、台风奖等,在香港、内地歌坛享有盛誉。当天正是陈金珠72周岁的生日。 

香港歌手陈金珠演唱《站在草原望北京》

   “我在草原歌唱北京,唱出草原的美丽和豪情”。随着开场鼓舞的敲响,由青岛舞艺舞蹈学校伴舞,陈金珠的第一首歌《站在草原望北京》第一首歌就让观众们领略了大咖范儿。接着,陈金珠演唱的《月儿像柠檬》,由青岛张治青舞蹈团伴舞,一首难忘的邓丽君歌曲,流淌着的音符,诗情画意般的演唱,让观众领略了陈金珠老师的艺术魅力。 

  一首家喻户晓的早期歌曲《南泥湾》,经过陈金珠出神入化的演绎,把大家带进了80多年前的南泥湾,南泥湾战天斗地、艰苦创业精神,一直激励着人们靠勤劳的汗水创造美好生活。 

 陈金珠演唱《天涯歌女》

  歌曲《天涯歌女》以委婉的旋律,如泣如诉的演唱,流传了上百年,不论在香港还是在内地都是久唱不衰。陈金珠演唱的金典歌曲《天涯歌女》,嗓音圆润,情真意切,又将人们带回了那风雨飘摇的年代。优雅的伴舞默契配合,完美地演绎了这首歌。 

陈金珠演唱《往事只回味》

  俄罗斯有一首短诗中写道:“一生很短,短的来不及享用美好年华,就已经身处迟暮! 珍惜人生路上的亲情、友情、同事情、同学情、朋友情。一旦擦身而过,也许永不邂逅!” “时光已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陈金珠演唱的《往事只回味》,唱出了内心最深处的声音,让观众们遐思飞扬,回到那久远的往事当中。 

 陈金珠演唱《梨花颂》、《贵妃醉酒》

  陈金珠十分喜爱“国粹”京剧艺术,扮相高贵典雅,唱腔圆润优美,曾应天津京剧院、福建京剧院邀请,登台演出大获成功。这次演出会上,她演唱了《梨花颂》、《贵妃醉酒》,展现了梅派艺术的魅力,也展示了陈金珠多方面的演唱天赋和音乐才华,可谓宝刀不老,玫瑰花儿正红。 

香港嘉宾歌手文俊演唱《只想一生跟你走》、《红日》

 

香港嘉宾歌手张尹珺演唱《如果没有你》、《至少还有你》

  这次演唱会上,陈金珠不仅自己用实力奉献了一首首经典歌曲,也带来了实力雄厚的亲友团队。陈金珠的女儿张尹珺,自幼得到母亲真传,演唱艺术日臻完美,演唱了《如果没有你》、《至少还有你》两首歌,燃烧着激情,张扬着魅力。陈金珠的外孙文佐匡,他这次陪伴外婆来青岛演出,他先后演唱了《洋葱》、《M0LLy》两首不同风格的歌曲,极具动感,如火般的点燃了激情。香港嘉宾歌手文俊凭借他精准的节奏控制和雄厚且富有磁性的声音登台演唱了《只想一生跟你走》、《红日》。 

香港嘉宾歌手文佐匡演唱《洋葱》、《Molly》

  二、主办单位配合默契、专业完美 

   

  曾春玲演唱《祖国在我心窝》、《故乡是北京》 

  在这次演唱会上,也展示了主办单位青岛四海同春文化传媒公司的实力。公司总经理曾春玲是青岛市北区女企商会常务副会长、文化艺术团副团长,是一位多次参加央视网络春晚的女高音歌手。她用完美的歌喉和满腔的深情演唱了《祖国在我的心窝》,表达了对祖国深深的爱。她的女儿秦艺聪、秦艺慧是一对孪生姐妹,只有13岁,不仅参与了整场晚会的主持工作,而且还以“聪慧组合”表演了歌舞《青春不打烊》,颇具新意的表演方式让观众掌声不断。 

聪慧组合《青春不打烊》

  青岛嘉宾歌手姜楠用独特的嗓音和声调演绎了《最炫信天游》,引领观众走上了亘古高原;青岛嘉宾歌手孙霞则带来了一首扣人心弦的《美丽的松山湖》,以其沉稳的唱功,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大力点赞。曾春玲与白泽喜合作的《我是中国人》声情并茂、牵动着观众的心弦。 

 青岛嘉宾歌手孙霞演唱《美丽的松山湖》

 

青岛嘉宾歌手姜楠演唱《最炫信天游》

  伴舞的舞蹈演员们步态轻盈、热情奔放、舞姿协调、优雅大方,用舞蹈动作传递着每首歌曲的意境,与音乐旋律融为一体。 

  三、演唱会架起了香港、青岛之间的文艺桥梁。 

  “我和我的祖国港澳同胞同唱一首歌”陈金珠个人演唱会,整场演出精彩纷呈,高潮迭起,为青岛的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演员们用声音讴歌了美好生活,用生命舞出了时代的灵魂。这场演出见证了陈金珠老师活跃香港歌坛50多年,艺术之树长青,至今仍保持着近似完美的状态。 

全体演职人员合影

  陈金珠老师和香港朋友们的倾情奉献,的给青岛观众们送来了好歌声,也架起了香港、青岛两座城市的文艺桥梁。 

  陈金珠在建国70周年前夕来青岛举办个人演唱会,赤子之心赢得了香港和大陆的同仁仰慕,纷纷发来贺电贺信,祝愿演唱会获得圆满成功,祝愿歌坛玫瑰在青岛绽放的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陈金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