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际VR创新大会精彩抢先看:微软等国际顶尖企业亮出“黑科技”

2019-06-26 19: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6月26日讯(记者 宋淼)  智慧引领,跨界融合;创新合作,共赢未来。以“VR融合发展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2019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英文简称WVRIC)将于6月27日至29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本次大会由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虚拟现实内容制作中心联合主办,市工信局、青岛市崂山区人民政府承办,期间共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等7大板块30余场活动。

  6月26日,记者在青岛会展中心看到,大部分参展机构或企业已经开始搭建展位,进入设备的调试阶段。据了解,本次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将有国家、省市各级政府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1000余家科研机构和企业代表共计3000余人参加。展会主要包括中国虚拟现实产业之都展区、华为VR展区、微软产业链展区、新浪VR商用展区、《本色中国》主题展区、VR产业生态圈展区等近20个主题展区。
  “本次大会我们带来了微软的混合现实、人工智能、情绪识别等‘黑科技’,可以现场进行VR体验。”微软华东区及大客户项目交付总监况翔告诉记者,这是微软第二次参加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本次大会除了展示微软的“黑科技”产品,还将微软与崂山区政府共同建设的服务平台的第一批文化企业带来到展会现场,10支代表团队将在展会期间进行路演,展示人工智能和虚拟现实在工业设计方面的方案。
  随着5G技术的诞生,越来越多的5G产品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作为本次大会的展出方,青岛智海云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本次展览的主题定为“5G+VR”,在5G背景下,对VR课程实现升级。智海云天品牌部负责人田天表示,“在VR教育方面,我们结合5G技术做了全新升级,在速度和效率方面有明显提升。”本次智海云天共有13家公司联合参展,包括硬件厂商和内容厂商两方面,展会期间还将与9家企业签约,达成战略合作,搭建起生态内容联盟,实现内容和渠道的多方互动。
  据了解,本次大会期间共安排包括主论坛、专题论坛、中国青岛虚拟现实国际展会?法国拉瓦勒虚拟现实亚洲展会、国际VR影像周、“星鲨杯”全球虚拟现实内容大赛颁奖典礼、中国新媒体创新峰会暨2019微梦全国行?青岛行、虚拟现实项目签约会等7大板块。专题论坛重点围绕虚拟现实领域的最新热点研究,包括:虚拟现实内容开发者论坛、虚拟现实影视科技论坛、虚拟现实技术协同应用论坛、5G云VR专题论坛、微软虚拟现实及人工智能技术论坛、虚拟现实升级海洋产业新动能高峰论坛、“以人为本的虚拟现实”创新技术与产业化应用论坛、VR/AR新闻出版应用发展论坛、VR国际合作论坛、VR文化旅游论坛、2019国际智能制造产业技术峰会、全球VR商业发展高峰论坛暨新浪VR?2019变现为王年中会等,共涵盖了12个发展主题和研究方向。各个分论坛均由多个领域的权威机构和领军企业承办。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