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青岛海西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开幕

2019-07-13 15: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13日讯(记者 刘洪雷)  7月13日,第六届青岛海西杯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在青岛市西海岸新区双珠路体育场开幕,来自全国100多家足球俱乐部的3000余名队员参加比赛。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王红卫致欢迎辞,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娇曙光宣布大赛开幕。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与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娇曙光、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共同为大赛开球。

开幕式

 

开幕式现场

  本届赛事由鲁网联合青岛市体育局、西海岸新区管委主办,青岛市足球协会、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鲁网青岛新闻中心、青岛海西足球俱乐部承办。本届大赛为2019青岛时尚体育城市建设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打造青岛本土足球赛事品牌,推动青岛市足球运动发展,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右二)

 

鲁网副总编辑冯立明与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娇曙光、西海岸新区管委办公室副主任王慧共同为大赛开球

 

青岛西海岸新区教育和体育局党委书记王红卫致欢迎辞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南京、西安、石家庄、济南等60多座城市的100多家俱乐部参加,共有30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赛事将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将在2019年7月13日至7月18日举行,第二阶段将在2019年8月2日至8月9日举行。本届比赛采用杯赛制单循环积分决定名次,比赛组别设置5人制、8人制、11人制,奖项上设冠、亚、季军球队奖杯,设最佳球员奖、金靴奖、金手套奖、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团队奖、最佳组织奖。

足球比赛

 

足球比赛

  今年5月,青岛市足球振兴推进工作联席会议的召开,吹响了“振兴青岛足球,点放时尚之城”的冲锋号,形成了全市上下共同推动青岛足球事业改革发展的强大合力。省委常委、青岛市委书记王清宪强调,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遵循足球发展规律,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树立平台思维、网络思维,积极运用市场的力量、资本的力量,推动青岛足球加快振兴。打造足球赛事品牌,形成青岛独特的足球文化,全面提升青岛足球的影响力。

足球队交流

  这是在青岛市举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前五届大赛由青岛海西足球俱乐部发起并主导。青岛海西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3年9月,是一家致力于青少年足球教育的机构。俱乐部先后组织参加国内足球比赛几十次,跟全国各地足球俱乐部、青训机构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