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鬼秤”、以次充好……青岛发布16起消费欺诈典型案例

2019-07-17 09:15: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按下“单价3”,重500g的商品变成600g,按“单价7”,又“增重”到750g……因使用能作弊的“鬼秤”,市南区台青小馆餐厅被执法部门罚款1万元。7月16日,市市场监管局公布我市第二批共16起消费欺诈典型案例,涉及使用作弊秤具、以假充真、以次充好、虚假广告等6个类别。

  据悉,在此次公布的案例中,以次充好欺诈消费者的案件最多,共5例,其中4例为餐饮单位采购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活海参。涉案经营单位为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方中圆海鲜酒楼、黄岛区嘉禾海味轩酒店、青岛嘉禾泽润酒店有限公司、黄岛区渔家大院饭店,主要问题为恩诺沙星、呋喃唑酮代谢物、氧氟沙星等检验项目不合格。执法单位对其做出没收违法所得并处罚款1万——1.5万元的处罚。

  此外,此次曝光的案件中还出现了两例假冒“BMW”“NIKE”的案件。其中,青岛宝悦宝马汽车服务有限公司销售侵犯“BMW”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商品,涉及“BMW”机油格等汽车修理配件产品共7个,货值金额总计3961元,市场监管部门对当事人做出没收侵权商品并罚款人民币1万元的处罚。市北区朵里菲妮时装店销售假冒“NIKE”,当事人从莆田购买了带有“NIKE”商标标识的运动鞋126双,价值6300元,执法人员对当其做出没收侵权商品并罚款人民币3万元的处罚。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消费欺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