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报名读书!2019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青岛赛区)开始啦!

2019-07-21 15: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21日讯  书是知识的海洋!快来读书吧!

  为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习惯,由鲁网、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年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已经启动。由鲁网青岛新闻中心承办的青岛赛区现正式开始报名。您可以扫描文中二维码进行报名。这场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敬候你的加入。

  活动简介

  什么是“阅读马拉松”?

  阅读马拉松简称“阅马”,参与者在 2 小时内读完一本书,并达到一定的阅读质量,然后完成相应答题。这是个人专注与意志力的挑战,任何达到年龄要求(7-14 岁)的青少年均可报名参赛。

  通过此次比赛,把阅读推广给身边更多的朋友,同时向社会展示阅读者的风采,让更多人关注阅读、爱上阅读。

  活动时间:

  7 月— 8 月

  参与范围:

  7 岁—14 岁少年儿童

  主办单位:

  山东省图书馆

  山东省教育出版社

  鲁网

  承办单位:

  鲁网青岛新闻中心

  青岛西海岸新区图书馆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

  东方艾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活动形式

  1、共同阅读: 参赛者现场同读一本书,阅读时间规定在 2 小时。阅读过程中,孩子可用笔、纸等做读书笔记。

  2、现场答题: 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比赛。阅读 2 小时后,选手统一开始答题。采用电子答题方式,用手机或 iPAD扫描二维码, 填写姓名信息后进入对应的试题。答题结束后,将显示参与 活动的电子荣誉证书。

  3、成绩展示: 访问山东少儿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页面,回答 20 道测试题, 答题时限 30 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

  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 10 道题,用时 15 分钟,小张同 学也答对 10 道题,用时 20 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活动结束后,根据活动规则,现场揭晓所有参赛者的答题时间、成绩。如有疑问可重新登录自己的答题试卷进行答题查阅回顾。

  参与方式

  (1)初赛:8月3日-8月10日,家长可报名参与,初赛海选将选定 200 名入围复赛,地点另行通知。

  (2)复赛:8月11日,从入围参赛者中选出 80 名参赛者进入市级决赛, 地点另行通知。

  (3)市级决赛:从复赛选拔出的80名参赛者进行决赛选拔,选出 10名参赛者进入省赛总决赛,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4)省赛总决赛:8 月 20 日,经过市级决赛选出的优秀参赛者与其他地市共计 16 支队伍,将齐聚省会济南,展开省赛各奖项的角逐。

  奖项设置

  凡报名参赛的同学,都会得到一份精美的礼品,享有优先加入鲁网青岛小记者团的机会,并获得鲁网小记者证。

  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参赛并完成答题即可获得完赛证书及奖品,预赛证书由鲁网及承办单位发放,决赛证书由三家省级单位联合发放。

  大赛将评选出个人成绩前十名,团体成绩前五名,另设个人优秀奖、团体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所有参赛选手均可获得荣誉证书,参加省赛的参赛选手均可获得由主办方出具的参赛证书及奖品。

  省赛颁奖典礼

  省赛成绩出炉后,当天进行活动颁奖仪式。颁奖活动将 邀请主办方、省作协等相关领导、专家出席活动。

  青岛赛区选拔赛报名

  青岛赛区报名二维码:(微信扫描)

  长按识别上方二维码报名。

  注:报名二维码仅供青岛地区参赛选手报名,其它地市参赛请咨询当地新闻中心。

  报名热线(微信):

  15269292345

  本次活动,鲁网将开设2019年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大赛活动专题,运用文字、图片、短视频、宣传片、H5等全媒体传播方式,展现活动盛况。每场比赛都将综合运用新闻网络、微信、微博等多种传播形式,在移动端、PC端不同界面实现差异化传播。鲁网与全国各新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与国家级新闻网站、全国性商业网站形成战略联动,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赛况。(下面专题链接,复制到浏览器打开)

  http://sd.sdnews.com.cn/2019/yuedumalasong/

  特别鸣谢

  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

  7月16日,2019全国药店周暨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在山东济南盛大开幕。

  《2018~2019年度中国连锁药店直营力百强企业》

  《2018~2019年度中国连锁药店新锐企业》

  青岛春天之星大药房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榜上有名!

  青岛春天之星大药房自2005年成立以来,春天之星人一直秉承着“至真、至专、至诚、至远”的企业精神,经过十余年的积累和创新,春天之星已拥有直营门店一百五十余家,专业服务人员800余名是青岛西海岸区域内规模最大、品种最全、价格最低、服务最优的一站式健康购物药房。

  春天之星大药房凭借精益求精、专业周到的进取精神先后荣获“青岛市民最信任的十佳药房”、 “青岛市消费者满意单位” 、“青岛市药品质量管理先进单位”、“药品安全示范单位”、“山东省百佳诚信药店”等多项荣誉称号。(本网记者)

  中铁·青岛世界博览城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