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良师生欢迎音乐会”奏响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序幕

2019-07-22 10:37:00 来源:青岛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7月20日,2019青岛·市南管乐艺术周首场演出“韩国良师生欢迎音乐会”在青岛人民会堂拉开帷幕。著名长笛演奏家、中央音乐学院长笛教授、博士生导师韩国良老师带领他的学生们,为岛城管乐艺术爱好者献上了一场音乐饕餮盛宴。

  著名长笛演奏家、教育家韩国良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长笛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副主席、中国长笛专业委员会会长。在近三十年的音乐生涯中,他录制了许多优秀唱片,并与国内一些著名的作曲家进行广泛合作,曾多次受邀担任国际国内重大赛事的评委和艺术节特邀嘉宾。

  这次由韩国良老师带领来青演奏的中央音乐学院长笛重奏团成立于2012年,是以中央音乐学院长笛教师、校友以及在校生组成的一支专业长笛乐团。乐团曾在国家大剧院、韩国KBS音乐厅等国内外音乐殿堂举办专场音乐会,并获得业界广泛好评。

  近年来,市南区在管乐方面的投入近千万元,组织音乐教师赴北京、上海、南昌等地观摩管乐节、参加管乐大师班的学习,不断提高专业素养,同时大力推动“管乐大师进校园”活动,先后邀请国内外管乐大师共计三十余人走进市南区二十余所学校,累计为3000余名小乐手带来专业指导。目前,市南区管乐人才培养基地工程正在推进,区域管乐特色进一步彰显。多所学校管乐团多次在省市、乃至全国、国际比赛中取得佳绩,管乐已成为市南区一张亮丽的名片,将成为市南中小学艺术百花园中有一朵艳丽的奇葩。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