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深圳两地企业家对接交流会在深圳举行

2019-07-22 17: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22日讯(记者 宋淼) 7月20日晚,“青岛-深圳两地企业家对接交流会”在深圳君悦大酒店举行,来自青岛市的48名企业家和深圳市的36名企业家参加活动并对接交流。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姜波和深圳市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深圳市质量强市促进会负责人出席会议并致辞。对接会还特邀青岛市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队的市委副秘书长张永国以及参加体悟实训的市委办公厅、市委组织部、市金融局、市工商联、莱西市等部门领导参加了活动。广东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深圳福建商会、中海外聚信控股有限公司、深圳中科利博士后科技成果转化研究院等有关单位对本次活动给予了大力支持。由于受场地局限,还有40家深圳企业以场外线下方式提供了企业简介、合作交流方向和联系方式。

  本次对接会是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贯彻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学深圳、赶深圳”决策部署,加快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建设,推进青岛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方案,为青岛、深圳两地企业家沟通对话搭建了一座桥梁,构建了两地企业深度合作的沟通平台。对接会上,播放了青岛市招商引资宣传片,部分深圳市企业作了自介绍、说明了主体产业、技术、投资等特点和方向。姜波同志简要分析了青岛与深圳的资源禀赋和各自优势,解说了青岛在工业等产业方面存在的不足,提出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清宪同志的要求,学深圳、赶深圳,就学深圳人、学深圳企业家,赶深圳人、赶深圳企业家,对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担实施的“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攻势的主要目标、内容和工作措施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企业家们抓住青岛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发展的风口,投资青岛、建设青岛,培育打造新的“五朵金花”,壮大品牌产品、品牌企业队伍,努力推进“开放、现代、活力、时尚”之城建设。

  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心组织和认真筹备,对接会前期征集了青岛企业在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信息技术、生物医药、新能源等多个行业、在产品合作开发、智能制造提升、大数据等方面的70多项对接需求,并提前印发了对接工作手册,为两地企业家有针对性地开展对接打下了基础。对接期间,两地企业家重点围绕信息、技术、资本等方面交流碰撞,面对面开展交流互动,青岛企业家虚心请教,深圳企业家畅所欲言,不少深圳市企业家纷纷表示要到青岛考察,提出了开拓业务领域和合作意向。据初步统计,对接活动洽谈事项超过100件,初步达成进一步洽谈合作意向 40 多项。青岛英豪集团就汽车内空气净化需求及实施方案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青岛国电蓝德有限公司与深圳竹云科技公司就智慧园区建设达成合作意向,即墨吉凯乐包装公司与深圳丁丁喆扣科技控股有限公司就饮料包装技术达成合作意向。

  本次交流活动是在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期间组织的一次查找不足促整改的创新性举措,是利用平台思维、发挥协会商会作用,探索将企业家素质能力培训与考察著名标杆企业、寻找参与其产业链发展之机,与先进城市企业家互动交流,加强信息、技术、市场、资本、人才碰撞交流合作等相结合,立体化促进“企业家+产业+城市”共发展的平台交流新模式。据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将加强新模式完善提升,积极开展有关企业家对接交流活动,充分发挥好企业家作用,为我市“高端制造业+人工智能”等15个攻势落地落实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