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2.96万千瓦!青岛用电负荷创年内新高

2019-07-23 09:22:00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记者从国网青岛供电公司获悉,截至7月22日下午5点,青岛电网全网用电负荷峰值发生在中午11点17分,达822.96万千瓦,创年内新高。今年夏天,岛城最高用电负荷预计将达930万千瓦。

  据介绍,去年夏季,岛城最高用电负荷为879.5万千瓦。今年,虽全市用电预测峰值远高于去年,但由于新投运了500千伏神山变电站,夏季供电紧张局面将大幅缓解,青岛电网能够比去年更加从容地应对夏季用电高峰。

  据了解,神山500千伏变电站位于即墨区,占地3.63公顷,是山东电网第50座、青岛地区第5座500千伏变电站。其投运后,青岛电网供电能力可较当前再增加100万千瓦。

  另外,国网青岛供电公司也将密切关注天气及用电负荷变化趋势,加强设备监控与巡视工作,确保迎峰度夏期间电网设备安全运行可靠供电。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用电负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