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垃圾分类进长途站 外地游客收到主题卡片学分类

2019-07-23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7月23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李男 刘超)  随着7月1日上海迈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青岛作为规划中2020年的46个重点城市之一也在加快垃圾分类的各个环节建设。7月23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助力青岛市加快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让每天通过车站中转到全国各地以及来青游玩的旅客了解垃圾如何分类,市内各汽车站制作了“一图读懂青岛垃圾分类”的宣传展架放在候车厅中,还制作了垃圾分类图解卡片,向全国各地的游客推广垃圾分类知识。

车站制作的图解垃圾分类宣传栏

  候车厅里一张图看懂垃圾分类

  “两个四分法是什么?”、“喝完矿泉水,4个垃圾桶应该放到哪一个?”、“可回收垃圾有什么?”……当天9:00,记者来到了青岛长途汽车站的候车厅,只见服务台前方摆放着一个大约1.8米高的展架,不少旅客都围在前面细心观看。展架上涵盖了实施垃圾分类的具体内容和要点,除了文字还通过配图的方式进行了图解。“有图看的就更明白了!”不少围观的旅客表示,虽然知道青岛作为试点城市也将开始进行垃圾分类,但是由于微信朋友圈里的相关内容都很分散,也不知道是否准确,车站收集整理分类后再配图看起来就更简单易懂,在短暂的候车时间就能方便快捷地了解垃圾分类具体内容要点。最重要的是,车站的工作人员在提前预习后,还能够答疑解惑,更便于旅客弄懂。

  2000张垃圾分类卡片送给旅客

   

  垃圾分类图解卡片发给旅客

  除了通过宣传展板让旅客了解垃圾分类的相关内容,各汽车站还印制了图解小卡片,上面同样印有青岛市实施垃圾分类的具体图解,方便旅客随身携带,不少刚刚抵达青岛的外地游客一下车就收到了这份小礼物。汽车总站党委书记华春竹告诉记者,汽车站作为窗口服务单位代表着青岛的形象,每天到发的旅游大约有5至6万。要普及垃圾分类知识,不仅仅是青岛本地市民需要“补课”,来青的外地游客也需要了解这些,才更有利于青岛的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在离开或者刚刚抵达青岛时能够收到这样一张卡片,既可以对青岛实施垃圾分类的具体做法深入了解,同时也可以当做纪念品充分感受到青岛的文明。不少收到卡片的旅客都十分惊喜,纷纷拍照发到朋友圈中。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