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奇马”来袭 崂山公安与您同在

2019-08-11 10: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1日讯 8月10日,根据青岛市局对全市公安机关做好防范应对第9号台风“利奇马”工作部署要求,崂山公安分局迅速行动,专门召开部署会议,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高度重视此次防台风期间的各项工作,充分认清台风可能带来严重影响的紧迫形势,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生命安全至上,全面进入临战状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部署,落实岗位责任,细化工作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工作。

  

  

  分局各派出所会同区各街道,立即开展全面拉网式排查,组织公安民警深入基层社区,协助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提醒人民群众做好自身防范和避险自救工作。交警大队加强对交通主干道、重要路段的道路巡查,对排查出的易积水路段,及时向社会发布,并设立警戒线警示。在前海一线特别是崂山风景区、石老人等重点地段和区域设立警戒线,组织警力加强值守,劝离群众,防止群众遇险。积极会同有关部门组织渔船民做好避风疏散和安全防范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对街面高层建筑、施工现场、大型户外广告牌等进行安全检查。

  

  

  崂山公安分局根据预案做好应急力量和物资的储备工作,各抢险救灾警力8月10日下午集结到位,24小时严阵以待,随时按照指令,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交警部门组织力量加强对交通主干道、重要路段的道路巡查,对通往重要库区、防汛重点设施的道路,加强路面疏导、及时清除路障。加强110接处警和社会面巡逻工作,确保警情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

  11日凌晨0时30分,王哥庄边防派出所防台风巡查警力,在辖区会场社区一处道路发现一名骑摩托车受伤昏迷群众,该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反应,一边现场对伤员紧急救助,一边拨打120,并协助120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安全送达医院,目前伤者暂无生命危险。

  分局各级领导同志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及时协调解决工作中的问题,及时处置重大突发情况。强化各项安全保卫措施,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维护好防汛抢险治安秩序,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的稳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