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逆行:万众一心 众志成城 全力应对“利奇马”台风

2019-08-12 11: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2日讯 8月11日,受台风“利奇马”的影响,山东多地遭遇强降雨天气。山东全省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积极迎战“利奇马”。防台抗险过程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身无铠甲,却毅然逆风前行,他们奋战的身影,是暴风骤雨中最感人的瞬间!

  他们身无铠甲却无所不能

  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8月10日起,潍坊地区普降暴雨。11日凌晨1时,武警潍坊支队指战员迅速判明情况,全体官兵按预案行动,兵分多路奔赴安丘、临朐、寿光等地开展抗灾救援,疏散转移群众,加固防洪堤坝。

  11日9时52分许,邹平市公安局第一工业园区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其在穆王村一路口被困水中。接警后,民警迅速达到现场,发现一辆面包车被困1米多深的水中,车内有4人,有两个幼儿及孩子的爷爷、奶奶,情况十分危急。涉水很深,民警只能将警车停在距离被困车辆200米的距离,将孩子抱在怀中,轮番将老人背到警车上,并将其送回家中。

  兄妹俩被困,高唐消防大队人和中队副中队长沈凯凯二话不说,扛起妹妹,拉着哥哥,趟水走了一公里,将兄妹俩转移到安全地带......

  同样在聊城高唐,一位老人在家中被困,消防救援人员抱起老人把老人转移到了安全地带,这一抱被赞“最美公主抱”!

  在济宁邹城,一男子骑着电动车试图冲过被水淹没的道路时,被湍急的水流冲倒。男子和电动车正要被大水一同冲走时,现场执勤民警和围观的群众及时跳入水中,将男子救起。

  最美身影

  当我们在家中

  感受到岁月静好

  也请不要忘记

  就在此时此刻

  有人逆风而行

  为我们默默守护

  向他们致敬(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