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场站变身暑期实践活动“课堂”

2019-08-13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3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马艳秋 崔亚青)  8月13日上午,青岛第三十九中学海大附中市北分校初三2班的学生们,跟随家长一起来到交运温馨旅游公司金水路场站开展暑期实践活动,活动邀请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安全工作人员带学生学习客车安全事项、为学生讲授安全乘车知识、体验文明乘车服务。

  近期,国内接连发生的多起大客车、校车的交通事故,让家长们揪心的同时也敲响了安全警钟。本次实践活动是由班级家委会的家长们自发组织经学校同意开展的,提议的家长是交运温馨旅游公司的乘客,交运温馨旅游公司专业的运输能力、安全的乘车环境、优质的服务水平是家长们选择信任和委托的主要原因。有一种“巧、合”叫,正好您需要,刚好我专业。

  13日上午,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安全工作人员首先带领学生和家长们在公司场站内进行参观,让大家了解更多的客车车型与不同车辆有不同视觉盲区等安全注意事项,随后,带领大家进入车厢内,为大家详细说明车内安全锤、灭火器等设施设备的使用方法和放置地点;认真教大家如何开启紧急逃生按钮等装置,并通过专业的现场演示教大家车内安全、快速逃生的方法。

  随后,安全工作人员邀请同学们到会议室进行客运知识讨论会,耐心解答学生们提出的安全问题,指正学生们错误的安全观点。讨论会后,组织大家观看大型客车事故视频,以真实案例为学生们分析事故原因,强调事故的社会危害性,从行路、乘车、骑行等多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具体指导。特别向家长强调组织学生外出活动包车一定要选择有交通管理部门认可的有准运资格的单位及车辆。

  最后,应学生家长请求,交运温馨旅游公司组织学生们与驾驶员师傅一同加入到车辆卫生清洁工作中,一起体验驾驶员师傅们在炎炎夏日服务乘客的不易,让学生们加强文明乘车、尊重他人工作成果的意识。孩子们挽起裤腿,撸起袖子,一起擦车玻璃、扫地、拖地、整理座椅靠背……欢声笑语中,孩子们将车厢清理的十分干净整洁。活动结束孩子们集体向工作人员及驾驶员师傅鞠躬致谢。

  有一种信任,是因为专业;有一种责任,叫义不容辞;有一种牵挂,是孩子的安全!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增强了学生和家长安全乘车、文明出行的安全意识,更让学生深刻认识到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的重要性,义务的参与指导活动,也是交运温馨旅游公司彰显社会责任的具体体现。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暑期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