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赛区)选拔赛成功举办

2019-08-14 14: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青岛8月14日讯 7月20日上午,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鲁网16个地市新闻中心承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济南成功启动,大赛受到了学生及家长们的一致好评,青岛赛区学生们报名踊跃。目前,青岛赛区已经成功举办三场预选赛,活动取得较大成功。

  经过一周时间紧张筹备,工作人员多次联系家长沟通确认,最终小选手顺利参加了第三场比赛。8月14日上午8时左右,参赛学生及家长们陆续到达青岛金地金泽九里风华营销中心,签到领取号码后进入比赛场地,青岛赛区第三场比赛正式开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比赛规则。进入阅读环节后,小选手们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保持安静继续阅读,并最终进入了答题环节。

  最终,青岛赛区第三场预选赛5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胜出,进入下一场选拔赛。前五名分别是:第一名是来自青大附中的于子超,用时191秒;第二名是来自青岛实验学校的关棋月,用时199秒;第三名是来自徐水路小学的杨芮宁,用时203秒;第四名是来自崂山区实验二小的王奕帆,用时251秒;第五名是来自王埠小学的江志恒,用时265秒。

  本次比赛用书是《飞吧,黑居易》,该书集合了作者刘耀辉近年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被收入《儿童文学》《少年文学》等杂志的最优短篇小说。作者在文字间始终充溢着他始终追求的童心之美与诗意情怀,更为重要的,在杂糅了历史与现实的多个故事中,依然秉持儿童的视角,让读者更深刻地认识世界——该如何面对他人的误解?该如何坚守困难重重的诺言?该如何与社会的不堪抗争?该如何化解亲情里的疙瘩?

  比赛结束后,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家长们对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希望阅读大赛能继续举办。鲁网青岛小记者招募活动下一步会在青岛各学校陆续展开,请关注官方信息,并积极报名。(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