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中央公馆”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即墨赛区成功举办

2019-08-18 17: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8日讯(记者 孙晓文) 8月18日上午,青春少年样样红·2019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青岛选拔赛即墨专场在即墨区鲁商中央公馆售楼处正式启幕。本比赛由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鲁网青岛新闻中心承办,鲁商·中央公馆协办。来自青岛市各区市的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今天的比赛。

  根据比赛通知的时间,各位小选手从八点左右陆续签到。工作人员九点正式宣读比赛规则,本场比赛延用既定规则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用两个小时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将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选手同场同卷进行答题。题库中的题目均为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名。

  进入阅读环节后,小选手们认真读书仔细做笔记,保持安静继续阅读,并最终进入了答题环节。

  最终,5名同学以优异成绩胜出,进入下一场选拔赛。前五名分别是:第一名是来自莱西市实验中学的柳雪涵;第二名是来自莱西四中的郝一帆;第三名是郭炅炜;第四名是来自莱西市济南路中学的刘晓凡;第五名是来自即墨区实验学校的胡潇文。

  本次比赛用书是《飞吧,黑居易》,该书集合了作者刘耀辉近年荣获冰心儿童文学奖、被收入《儿童文学》《少年文学》等杂志的最优短篇小说。作者在文字间始终充溢着他始终追求的童心之美与诗意情怀,更为重要的,在杂糅了历史与现实的多个故事中,依然秉持儿童的视角,让读者更深刻地认识世界——该如何面对他人的误解?该如何坚守困难重重的诺言?该如何与社会的不堪抗争?该如何化解亲情里的疙瘩?

  比赛结束后,学生及家长纷纷在现场拍照留念,家长们对马拉松阅读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了肯定,希望阅读大赛能继续举办。鲁网青岛小记者招募活动下一步会在青岛各学校陆续展开,请关注官方信息,并积极报名。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即墨专场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