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成功举办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市南区初赛

2019-08-21 14: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1日讯(记者 宋淼)为进一步推动市南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营造中小企业“双创”氛围,820日下午,2019创客中国(青岛赛区)暨第五届“市长杯”华通资本创业家中小企业创新大赛市南区初赛在青岛花园大酒店举行。 

  通过前期的海选赛,市南区共有12个项目晋级本次初赛,参赛项目涵盖了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跨境电商、新能源汽车等多个领域,体现了不同产业的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是产业智慧化及品牌高端化成果的集中体现。比赛现场,各参赛企业围绕项目的创新性、实用性、盈利性、环保性、团队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路演。经过激烈角逐,青岛无车承运服务中心有限公司的“青岛无车承运服务中心”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青岛中博瑞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的“少儿编程智能教育云SAAS平台”项目,青岛美迪康数字工程有限公司的“基于AI+互联网的消化内镜智能诊疗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二等奖;青岛大拇指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的“第一化学网”项目,百事基材料(青岛)股份有限公司的“植物功能纤维研发及其在纺织行业的应用”项目,拓拉思网络科技(青岛)有限公司的“拓拉思中美工业装备跨境电商平台”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根据市大赛组委会要求,将推荐前5名参加市级比赛环节。 

  本次大赛以“围绕产业链,打造创新链,融通资金链”为主题,旨在挖潜发掘一批初创期和具备“四新”“四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和创新项目,聚焦相关行业和关键领域的关键技术和创新产品,从宣传展示、投融资对接、产业园区落户、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一系列方面给予重点跟踪服务,营造起中小企业协同创新、同频共振的发展节奏,让“市长杯”创新大赛真正成为抒发创新激情,成就创业梦想的舞台,成为助力“双创”工作的“发动机”和“助推器”。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