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利好!青岛市组建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

2019-08-22 10:2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 当前,人才竞争已不是单纯的薪酬待遇比拼,而日益演变成人才发展环境的较量。面对如此激烈的竞争,青岛如何打造更优的人才发展环境?

  8月22日,在“国家特聘专家联谊会青年委、工材委、信息委2019联合年会”现场,青岛市委组织部发布重磅利好,青岛运用平台思维和生态思维,打造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探索“线下服务”+“线上服务”双轮驱动模式,推动人才链、产业链、技术链、资本链“四链统一”,为人才发展提供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优质服务。

  据悉,青岛市人才创新创业生态联盟“线下+线上”双轮驱动模式,以“跨界、融合、共赢”为宗旨,以人才为核心,以项目为主体,以产业为目标,按照让人才创新创业“有政策助力、有平台支撑、有资本支持、有服务保障”的“四有”思路建设“6+4”生态联盟平台体系。

  组建6个专门委员会,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线下服务”

  聚焦人才创新创业的各个关键环节,通过市场化运作,有效整合法律政策服务、招才引智服务、孵化载体服务、项目专项服务、金融投资服务、培训咨询服务等社会资源,在联盟内设置六个专门委员会,对人才创新创业中遇到的问题对症下药,为人才创新创业赋能助力,让青岛成就人才,人才成就青岛。

  打造4大网络服务云平台,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线上服务”

  聚焦人才政策落地难、项目落地难、重点人才发掘难,以及人才供需信息不对称等制约人才发展的痛点堵点问题,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造青岛人才政策电子词典、重点创新创业平台地图、重点产业全球人才地图、重点人才供需服务平台等。以“大数据”思维打造并推出的“线上服务”,推动各类人才创新创业资源在网络空间集聚配置,让资源要素发生互动耦合,实现价值倍增。

  据了解,6个专委会和4个网络平台,主要采取政府引导下市场化方式运作,全口径整合政府与市场两种资源,并将于近期陆续发布人才创新创业联盟核心业务板块,推动青岛构建多层次人才生态圈,为加快建设开发、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人才争夺竞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