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蛟龙号”模型亮相时尚健康跑 青岛蓝谷拥抱海洋澎湃活力

2019-08-24 18:52:00 来源:大众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继音乐广场站、石老人站、星光岛站后,8月24日上午,“新青岛 新方向 新声浪”——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时尚健康跑在青岛蓝谷滨海公园迎来了最后一站。黄海之滨、崂山北麓、鳌山湾畔,来自各区市的跑友们远离市区的喧嚣,与大自然作伴,迎着初秋的风,踏着轻柔的浪,一路“拥抱蓝色海洋”,探寻青岛蓝谷的澎湃活力。

  “新青岛 新方向 新声浪”——2019青岛国际时尚季·时尚健康跑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中共青岛市委网信办、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网易山东主办,中共即墨区委宣传部、青岛蓝谷管理局、网易青岛、中粮可口可乐饮料(山东)有限公司承办。

  岛城初秋,晨曦初露,在这个充满活力、时尚的滨海文化枢纽聚集地,每个人挥舞着手中的五星红旗,“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自豪澎湃、激昂奋进的歌声回荡不止,千名跑友以饱满的热情向祖国表白,用深情的祝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炫酷的热血街舞、极具视觉冲击力的“网易声浪地贴”、为环保注入时尚“新”意的可口可乐不“瓶”凡展……让“花式”约跑变得更有料!跑者们在感受运动的畅快之余,告别枯燥乏味,开启一场元气满满、潮流时尚之旅。

  在参与活动的众多跑团中,日月夕阳红少先队健步团再次出现在活动现场,彩色假发格外吸睛。作为本次时尚健康跑的“铁杆粉丝”,日月夕阳红少先队健步团可以说是场场必到。“以团队形式报名参与,增加了我们团队协作精神和队伍之间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团长赵明说道,“时尚健康跑连续在不同的地方举行,让我们看到了组委会的用心,也让我们领略到了新青岛的时尚特色风景,感受到了新方向,大家玩得很开心、快乐。”他们平均年龄60岁,把跑步运动当做一种时尚,向世人证明着跑步无关年龄,时尚无关年龄,生命不息,奔跑不止。

  作为时尚健康跑的最后一站,组委会精心选定的滨海公园线路景色美到不可方物,可谓集多样化滨海体验的休闲公园、重塑滨海可持续环境的生态公园、展现海洋主题风貌的文化公园为一体,用独特的景观语言,诉说着青岛蓝谷的故事。跑友们奔跑在独具海洋特色风貌的休闲滨海景观带上,仿佛穿越到了漫画场景中,青岛蓝谷美景尽收眼底。

  值得一提的是,“蛟龙号”载人潜水器、南极磷虾捕捞加工船、科学号海洋综合科考船、雪龙号极地考察船、海洋地质九号、“东方红3”新型深远海综合科学考察实习船……彰显我国科技成就的“大国重器”模型亮相本次时尚健康跑,现场的跑友们大饱眼福,纷纷驻足拍照。作为我国自行设计、自主集成研制的首艘深海载人潜水器,早在2015年,“蛟龙号”就已安家青岛,停靠在离滨海公园不远处的国家深海基地。随后,“海龙二号”无人有缆潜水器和“潜龙一号”无人无缆潜水器也相继入驻于此。中国深海“三龙”聚首,为国家深海基地增添了科考利器。

  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需要特色产业来激发活力、释放魅力。作为国家首个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国家科技兴海产业示范基地和全国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从2012年全面启动规划建设至今, 青岛蓝谷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如今,海洋试点国家实验室、国家深海基地、国家海洋质检中心、大洋钻探船等“国字号”重大科研平台随处可见,各类科技创新平台“百花齐放”;高层次人才、专家在此云集,聚焦海洋活力的“5+1”产业布局,在不断解锁着新的发展空间。

  地铁11号线正式运行,山东大学青岛校区投入使用……又为青岛蓝谷增添了新的活力,围绕“争创以海洋为特色的国家级高新区和打造全国经略海洋战略高地”的定位,青岛蓝谷正迈向海洋活力新时代。

  人们常常因为一场比赛,喜欢上一个城市,这是体育颠倒众生的魅力所在。四场跑步,打卡岛城最美海岸线;近五千人参与,悦动全城,激发活力,跑出时尚。这场跨界融合时尚、运动、环保等多个领域的时尚健康跑,擂响时尚青岛的战鼓,汇成今天的号角。在奔跑的律动中,跑友们一起探索发现这座城精致的城市品质、精彩的城市风范、时尚的城市精神,发现这座城“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动感脉动,吸引更多时尚潮人,激发新思想、新创意、新体验,全面推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