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行动查处酒驾8起醉驾3起 青岛交警部门开展“异地交叉执法行动”

2019-08-30 16: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0日讯(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曲海青 栾心龙)  记者从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了解到,为破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解决部分区市警力不足的难题,切实做好“除隐患、防事故、保大庆”道路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厉打击酒驾、醉驾、货车超载、客车超员、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青岛市公安交警部门从8月28日开始启动了“异地交叉执法行动”,集中警力开展严重交通违法集中整治。其中,8月28日晚,交警市南大队赴平度市异地执法,当晚市南交警出动警力12人,警车3辆,在平度市青岛路设点检查,共查获醉驾1起,酒驾3起,无证驾驶1起。8月29日晚,交警市北大队赴西海岸新区开展异地执法行动,当晚市北交警出动警力15人,警车4辆,在滨海大道设点检查,共查处醉驾2起,酒驾5起,无证驾驶1起,违法安装使用警报器、标志灯具1起,@青岛交警官方微博同步进行了现场执法微直播。交警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异地交叉执法行动将成为近期青岛交警部门的执法工作常态,通过这种方式着力提升道路执法管控能力,补齐农村道路管控薄弱的短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坚决打赢道路交通安全整治攻坚战。

  现场案例一:刚跟代驾分手,女司机酒驾“喊冤”

  8月29日晚21点30分左右,执法检查刚开始不久,一辆车牌号为鲁AP98N9的轿车由镜台山路拐入海滨公路,执勤交警对驾车的年轻女司机进行检查时,闻到了车内散发的酒气,有酒后驾车的嫌疑,后经酒精吹气检测,女司机体内血液中乙醇含量为77mg/100ml,属饮酒驾驶。

  面对检测结果女司机很惊讶,直喊冤,声称只喝了半瓶啤酒,没想到却能测出这么高的数值,还辩解是她自己身体的解酒能力不行了。据女司机何某某讲,她是海南三亚人,在西海岸新区常住经商,当晚和客户用餐期间碍于情面喝了半瓶啤酒,回居住地途中她找了代驾,然而她并没直接返家而是到附近的朋友处串门,认为很近的距离不用再找代驾了,自己驾车应该没问题,没想到会被交警查到。

  随后,执勤交警当场对女司机作出处罚,何某某因饮酒驾驶,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

  现场案例二:疯狂酒司机变身“跨栏高手”

  8月29日晚9点45分左右,一辆车牌号为鲁B82C3H的白色轿车沿滨海公路由东向西缓慢驶来,执勤交警示意司机停车接受检查。此时,令人吃惊的一幕上演了,驾车的男子见有交警检查,打开车门,迅速跨过中间隔离护栏,奔跑着穿过车流,瞬间又跨过绿化带护栏跑向马路对面,狂跑了近百米后,男子钻进了死胡同,蹲在黑暗的角落里躲了起来,被随后赶到的3名交警带了出来,被查后,男子狡辩弃车逃跑是因为“闹肚子”。

  随后,该男子被带到检查点进行酒精吹气检测,结果为53mg/100ml,属饮酒驾驶。据男子郭某某讲,他家住附近小区,当晚喝了4瓶啤酒,自认为回家的路近在咫尺,心存侥幸心理,于是便冒险驾车,当发现前方有交警检查时,害怕酒驾被查,顿生弃车逃跑的念头,上演了惊险的一幕。郭某某因饮酒驾驶,处罚款1000元,驾驶证记满12分并暂扣6个月。

  现场案例三:醉驾遇查花式逃跑

  8月28日晚,交警市南大队在平度市常州路与青岛路路口以北100米处设点进行异地执法。22点40分左右,有一辆车号为鲁B7L6K2的白色轿车沿常州路北向南行驶途中紧急刹车并试图倒车逃跑,发现此情况后,执勤民警立即实施拦截,白色轿车驾驶员看见交警后试图弃车逃跑,途中被中队民警拦住。驾驶员被拦下后神情慌张,满身酒气,经对驾驶人侯某某酒精测试仪测试每百毫升血液中含有酒精130毫克,涉嫌醉酒驾驶,按照法律规定,如果血液化验结果达到醉酒驾驶标准,驾驶员侯某某将受到吊销驾驶证,判处拘役6个月以下,并处5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