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青岛国际时尚之城建设 2019艺博会将在青岛举行

2019-08-31 14: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 2019年8月30日,2019中国(青岛)艺术博览会(以下简称“艺博会”)新闻发布会在青岛国际新闻中心召开。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贸促会、青岛广播电视合等单位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青岛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拥有优越的自然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底蕴,艺博会在青岛的举办,是为落实青岛市委市政府“十五个攻势”作战要求,叫响青岛国际时尚城市品牌,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的一项重要活动。2019艺博会主题为“艺术让城市更时尚”,通过搭建优质文化艺术资源展示平台,促进各类艺术成果交流互鉴,紧密对接艺术和产业资源,推动青岛的文化、旅游、体育等融合发展,坚持“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指导精神,推动艺术事业和时尚产业融合发展,助力青岛国际时尚城建设。

  2019艺博会将于今年10月25日至27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举行,由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主办,由青岛市委宣传部、青岛市教育局、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贸促会共同承办,由市广播电视台具体执行。2019艺博会重点包括展览展示、展演、论坛讲座等三大主要板块,其中展览部分主要包括:艺术教育成果展示与交流区、艺术教育装备与演艺装备展区艺术科技互动体验展区、专业乐器展示交易区、艺术作品与工艺美术晶展区、文化艺术创意和设计服务展区等内容。除了艺术精晶和艺术周边产晶展览之外,中国(青岛)艺术教育对话大会届时将邀请国内艺术教育领域著名学者就艺术教育创新成果、艺术教育领域热点问题、艺术教育在促进文明对话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的使命任务等进行交流对话。青年舞合艺术精品展演将以“青春与祖国同行”为主题,组织全国艺术院校等优秀艺术作品集中演出,展示高雅健康的审美追求和当代青年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

  2019艺博会将紧扣新时代新要求,紧跟艺术创新发展新趋势,以“开放、包容、活力、时尚”为核心理念,以“差异化精品化、年轻化”为主攻方向,注重体制机制创新、组织形式创新、展会内容创新、展示手段创新,突出多元艺术特色和鲜明时尚特点,打造深受艺术界特别是青年朋友欢迎的艺术盛会。(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