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青岛感受闻得到的电影 气味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顺利举行

2019-08-31 16: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31日讯(记者 刘川宁) 8月30日,2019气味数字科技产业合作发展高峰论坛在中国·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隆重举行,哥伦比亚前总统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先生、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部长李肇星先生、原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参赞秦小梅女士等嘉宾出席论坛活动。活动由味来数字气味(青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思考力科技有限公司、中视悦展(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主办。嘉宾现场体验了气味电影,并听取了数字气味的项目介绍,李肇星先生和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先生进行了致辞。

点击观看视频

  “哥伦比亚十分重视影视业发展,我们对于影视业的新技术动态十分关注。”8月30日下午3时许,活动正式开始,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先生致辞。据了解,气味数字电影技术是中国拥有的、全球独有的创新技术,旨在为人们提供全新的观影体验——闻得到的电影。气味数字电影技术正在全球推广阶段,今年 6 月 18日,中国气味数字电影走进巴黎,在“中法建交 55 周年——暨中法文化影视发展论坛”进行展示,邀请到法国前总理弗朗索瓦.菲永先生及法国各界人士现场体验,获得了一致好评。并在后续与法国电影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受到世界影视业的广泛关注。

  在活动现场,嘉宾们佩戴上一个类似领口一般的小设备,观看了几部电影节选的片段,从烧鸡的香味、咖啡的气息到女郎身上的香水味和雨中泥土的芬芳,都能在呼吸间感受到,“哥伦比亚出产最好的咖啡,我能闻出这电影里的不是哥伦比亚的咖啡。”新奇的体验让安德烈斯·帕斯特拉纳·阿朗戈先生不禁打趣道。

  “数字气味让感官维度进入应用领域,是可模拟、可控制的气味。”对于数字气味,味来数字气味(青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鹏介绍称,数字气味技术是一种底层技术,目前应用比较广泛的是在电影行业,过去的“视听盛宴”将逐步发展为“视听和气味盛宴”,“我们还为青岛制作了气味城市宣传片,海风的气息、樱花大道的芬芳、啤酒的醉人和崂山茶的馨香都能体验到,这也是世界首部,也是目前唯一一部有味道的城市宣传片。”王树鹏说。

  “这一技术通过了欧盟相关认证,拥有食品级的分级,对人体健康没有损害”除了技术应用层面外,李肇星先生对于健康问题十分关注,深圳市思考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玉鑫先生在演讲过程中对这个问题进行了专门的解释,他指出,数字气味不仅对健康无害,目前已经在医学检测和健复等领域进行尝试性应用,除此之外,还在教育、文旅、广告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应用推广。

  作为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从深圳引入的一家数字经济企业,数字气味(青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树鹏介绍称:“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打造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体系,这一点和我们公司的产业方向相契合。同时,园区引入的微软加速器精创营也为我们企业提供了在技术、资本、策略、市场拓展方面的顶尖专业服务”。据悉,青岛国际特别创新区是由李沧区打造的数字经济企业聚集平台,以“为数字经济产业加速”的理念,基于微软加速器在科技创新上的资源优势,引入了微软加速器精创营项目,为园区各企业加速赋能。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气味数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