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开启“开学模式” 保证学生出行

2019-09-01 08:4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日讯 (记者 孙晓文 通讯员 曲秋平) 9月2日是中小学生开学第一天,公交集团的营运安排也进入“开学模式”,各条营运线路早晚高峰时间最大限度地投放营运班次,保证学生出行。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公交营运调度也进入‘开学模式’,市区所属的200余条公交线路早高峰时间增加了10%的运力。今天早晨途经学校的线路客流有明显增加,运行情况总体良好,比较顺畅。”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保证学生出行,公交集团在途经各中小学校的公交线路,增加运行班次,加大发车密度,缩短运行间隔,以缓解学生开学的客流压力。同时,公交集团还在学生客流较为集中的各主要站点安排工作人员到现场调度和做好车辆的督导服务工作。

  “我们将结合互联网大数据,通过智能调度系统合理调整发车间隔,平衡运量和运距,维持正常的行车秩序,为学生创造良好的乘车环境和便利的出行条件。”相关负责人表示。

  另外,在客流量较大的316路、307路路等公交线路,针对客流集中站点推出“公交快车”,这些车辆根据客流情况,采取定点或者不定点发车方式,方便更多的市民高峰时间乘车。公交快车比同线路平均速度提升18.9%,同比节省时间15.24%,提升了公交服务的供给效率和运营效益。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