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海钓赛隆重举行

2019-09-10 10: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宋淼 通讯员 萧南) 初秋的青岛天蓝海青、惠风和畅,9月8日上午,2019“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体彩杯”海钓赛在鲁海丰海洋牧场举行。来自全市30个代表队的12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作为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的重要赛事之一,本次比赛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钓鱼协会承办,银盛泰国际和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冠名赞助,得到了青岛禅水源麦饭石水业有限公司、青岛崂醇啤酒有限公司、青岛优保营养健康联盟等爱心企业的大力支持。此外,本次比赛还得到了各方的关注和支持,钓友们积极报名、踊跃参赛,赛事组委会对比赛当天的天气、潮汐等进行提前预判,保证了赛事的成功举行。

  当天一早,随着裁判长一声令下,参赛船只乘风破浪,有序驶离码头,前往目标海域。据了解,本次海钓赛分上、下午两场比赛,每支参赛队伍由四人组成,每场各队选派两人参赛。比赛采用鱼竿拉流或漂钓的钓法,比赛成绩按两场比赛四位选手的总重量计算。作为本次比赛的举办场地,鲁海丰海洋牧场位于青西新区凤凰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是省级休闲海钓示范基地,拥有5万亩的天然海域和10公里海岸线,黑鲷、大泷六线鱼、牙鲆、鲈鱼等钓场资源十分丰富。下午4时整,裁判长发令返航,比赛在紧张激烈、和谐友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经过一天紧张激烈的比赛,最终由刘文吉、李连华、李友华、陈常森四名队员组成的市北队获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长宏一队、红加吉三队分获二、三名。“今年举行的‘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作为大会的一项重要赛事,本次比赛切合大会主题,为广大钓友提供了一个锻炼身体、竞技交流的平台,今后我们将继续发挥自身的纽带作用,为广大钓鱼爱好者提供更多精品赛事。”青岛市钓鱼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

  青岛作为海滨城市,青岛市钓鱼协会充分利用先天优势,常年举办各类海钓、淡钓比赛,举办各类联谊、商业性比赛活动,吸引了来自不同城市、俱乐部、个人近万人参与;还积极组织“垂钓健身进社区”、“保护海洋资源增值放流募捐”、社会救助等公益性活动,充分体现了“休闲运动,全民参与”的主旨精神,在不同的场合、范围有力地宣传了青岛钓鱼爱好者群体的公益形象。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海钓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