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岁选手耳聪目明 展过人牌技 “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竞技麻将赛决赛举行

2019-09-10 10: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宋淼) 9月8日,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青岛市麻将运动协会承办的“银盛泰杯”青岛市第五届体育大会暨青岛市第九届全民健身大会竞技麻将赛决赛,在位于城阳区的旭辉银盛泰正阳府拉开了帷幕。赛事由银盛泰国际和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冠名支持。

95岁高龄的刘鸿伦(左二红色上衣)在比赛中

  本届竞技麻将全部赛事分为两个阶段,包括5至8月份在育麟休闲苑、旭辉银盛泰正阳府举行的积分选拔赛,和9月8日将在旭辉银盛泰正阳府举行的决赛。决赛选手是在预选积分赛中成绩前40名的高水平选手,选手中年龄最大的是95岁高龄的刘鸿伦。决赛现场,选手们鼓足干劲认真专注,每出一张牌都是深思熟虑。赛场边观战的“麻友”也是屏气凝神,感受着决赛紧张激烈的气氛。

  本次麻将决赛积极响应“大众体育 让城市更健康”的号召,执行国家体育总局的《中国麻将竞赛规则》,比赛共四局,每桌100分钟。最后一局打完。共设团体和个人两项大奖。团体按总成绩蛇形排名组队,冠亚季军颁发奖杯证书和奖金;个人一共打四局,冠亚季军颁发奖杯,前十六名颁发证书,并分别给予1000-100元不等的奖金鼓励。

  据市麻将运动协会负责人介绍,麻将作为中国在国际上知名的国粹,虽参与人数众多,但经常被很多人误认为是赌博行为,为有效地引导麻将运动远离赌博,走上健康、活泼、有序的发展轨道,国家体育总局编审了《中国麻将竞赛规则》等系列指导性、规范性文件,对麻将运动的健康发展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此外,青岛市麻将协会在在国内举行首例麻将运动会——“青岛市麻将运动会”。2017年在完成协会换届后,新的领导班子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举办比赛,外派参赛,进行文化交流,开展网络,出版刊物,青岛麻将运动持续发展,青岛也成为全国举办麻将比赛最多的城市。本次麻将赛事共吸引了数百人次参加。

  本届体育大会,以“发展体育运动,增强人民体质”为宗旨,以“大众体育 让城市更时尚”为主题,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全民健身计划》,活跃人民群众体育文化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大会从4月开始,至11月全部结束,共设51个比赛大项,这将是我市群众体育和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一次大展示、大检阅,预计受众人数将超过数十万人次。

  今年的赛会除了一系列新的项目成为正式项目,实现了赛事项目的数量新的突破,还有一个新的亮点,创立于青岛的银盛泰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银盛泰国际”)对赛事进行了总冠名。银盛泰国际于1998年创立,目前以“地产+金融”为双轮驱动,以房地产开发为基石,以国际化金融投资、财富管理为战略升级,努力建设成为一家扎根中国,服务全球的国际化、复合型的现代企业集团。成立于2017年10月的山东旭辉银盛泰集团有限公司也对赛事进行了赞助支持。此次他们牵手青岛体育大会,将为岛城众多赛事活动的市场化运作起到积极的示范作用。

  本决赛最吸引人的就是95岁高龄的选手刘鸿伦。在2013年的中国竞技麻将山盟赛上,当时89岁的刘鸿伦作为近200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获得了个人赛第三名,组委会还授予了“寿星奖”以作鼓励。此次比赛中,老先生打麻将沉着稳定,思路清晰,颇有大将风范。据他自己介绍,作为麻友圈里的名人,自己目前良好的身体状态全拜做好三件事:第一是坚持进行体育锻炼,目前还经常参加沙滩排球活动,其二,经常进行脑力运动,特别是积极参加市麻将运动协会举行的各类麻将赛事活动,既交朋友,舒缓情绪,又锻炼大脑思维能力;其三,心胸开阔,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没有吸烟、喝酒这样的不良嗜好。

  除了几位90岁以上的麻将爱好者参加,现场40岁到80多岁之间的选手都有参加,体现了青岛竞技麻将项目良好的群众基础。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麻将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