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休息!青岛体悟实训干部列出“深圳中秋时刻表”

2019-09-11 10:30:00 来源:青岛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利用假期与当地企业家联谊,安排交流分享、参观学习、联络推广等活动——

  体悟实训干部列出“深圳中秋时刻表”

  中秋佳节就在眼前,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干部却一点没有休整的意思。考虑到刚来深圳半个月左右,体悟实训干部们放弃了回青团圆,力争更快融入深圳。与深圳企业家联谊座谈,到各个地方考察学习,总结交流实训心得,他们列出了一份详尽的“中秋时刻表”。

  9月10日上午,包括深圳罗湖蓝海村镇银行董事长张大卫在内,深圳不少企业家收到了一封名为“青深月共圆”的H5页面邀请函。邀请函以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的名义发出,邀请青岛籍企业家和实训单位企业家同赏皓月,共谋发展。

  青岛市第二批赴深圳体悟实训队与深圳企业家联谊座谈会将于9月12日(农历八月十四)晚举行,以表达对深圳企业家关注青岛、支持实训的感谢,加强与深圳企业家的沟通交流。届时,将有70余家企业的100余名企业家参会,与150名体悟实训干部齐聚一堂,共庆佳节。用与企业家的大团圆替代和家人的小团圆,以平台思维、生态思维将深圳企业家聚集起来,搭建一个青岛与深圳企业和机构的交流平台,让企业家们深入了解青岛在新时代国家开放战略中的明确定位,切身感受到青岛正在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专业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打造山东乃至全国的企业“国际客厅”,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让更多的企业家了解青岛、认识青岛、走进青岛。

  中秋节是团圆的日子。当天体悟实训干部调研宝安一大纪念馆、啤酒博物馆之后,将到青岛啤酒华南营销有限公司与一线职工一起吃团圆饭,共度中秋佳节。

  除了这两次大的集体活动,体悟实训干部们还以小组为单位,安排了交流分享、参观学习、联络推广等活动,日程异常充实。他们有的打算利用假期拜访青岛籍企业家、商会协会负责人等,增进双方感情,创造“双招双引”机遇;有的设立了“假期充电日”,计划利用假期去前海、会展中心、华强北等地考察学习,发现不同,寻找差距;有的则注重梳理总结,对实训两周的心得进行盘点,以调整工作思路,更好融入实训单位,更好学习借鉴深圳经验。

  一份“中秋时刻表”,展现了第二批体悟实训干部不一样的中秋节,更展现了他们 “学深圳、赶深圳”的决心。当前,他们正按照“起跑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理念,明确目标和任务,努力起好步、开好局,拼尽全力跑好赴深圳体悟实训的“接力棒”。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驻深圳记者 王 凯)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