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欧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

2019-09-11 14:06:00 来源:青岛市广播电视台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9月11日,亚欧创新发展论坛在青岛举行。此次论坛以“坚持创新引领,开辟增长源泉”为主题,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卢鹏起、中国亚欧会议高官谢波华、柬埔寨公共工程和运输部国务秘书林敦尤提、越南驻华使馆公使衔参赞阮得成、斯洛伐克副总理特别顾问迪波尔·布切克、青岛市副市长薛庆国等嘉宾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论坛期间,与会代表聚焦亚欧信息技术创新合作、智慧城市、智能制造和电子商务创新等各方关切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丰富了亚欧会议合作内涵,为亚欧工商界更积极参与亚欧创新发展合作提供了指引。与会代表普遍认为,亚欧成员在技术、资源、市场、人才等领域的优势互补性强,应进一步加强合作,分享创新领域的优秀实践范例,推动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探索培育亚欧成员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利益汇合点。与会代表呼吁亚欧成员加强政策交流与机制对接,为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的发展营造良好的政策环境;加强能力建设和技术培训,增强亚欧创新合作的技术和人才基础;鼓励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以更为开放包容的态度推动亚欧经济发展和技术创新。

  本次论坛是落实第十二届亚欧首脑会议成果的一项后续活动,也是中国作为亚欧会议成员推进亚欧务实合作的生动体现。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外交部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来自31个国家政府、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近400名代表与会。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外交部共同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中国国际商会承办,工业和信息化部、商务部作为支持单位。来自31个国家政府、企业、商协会和研究机构及有关国际组织的近400名代表与会。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