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青岛这些医院被国家点名!有你家附近的吗?

2019-09-12 16:08:00 来源:大众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印发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县医院名单的通知》,并公布全国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县医院名单,共有来自全国24个省市的300家县医院荣列其中。其中,山东共有60家县级医院入选,荣膺县级医院达标数量之冠。县医院达标数量前十省份依次为:山东、江苏、河南、浙江、湖北、河北、四川、福建、广东、湖南。

  我国县级医院服务覆盖人口9亿多,占全国居民总数70%以上,但其承担的医疗服务与其功能定位仍不匹配。2014年,国家卫生计生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联合印发《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方案》,启动第一阶段全面提升县级医院综合能力工作,在全国范围内遴选500家具备较高医疗服务能力的县级医院进行全面提升。2019年经过评估,全国共有300家县级医院达到县级医院综合服务能力推荐标准。达标比例为60%。

  其中

  青岛3家医院荣列榜单

  分别是:

  胶州市人民医院

  即墨市人民医院

  (现为即墨区人民医院)

  平度市人民医院

  一起来看具体名单

  ▼

  青岛上榜的三家医院中

  有你家附近的吗?

  快为他们加油吧!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