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大快搜索再次荣膺“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2019-09-12 17:2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记者 孙晓文) 9月9日-11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的2019世界计算机大会在长沙拉开帷幕。会议期间,隆重发布《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并揭晓“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中国大数据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此次评选历经5个月,通过问卷调查、网络调查、深度走访等方式,调研了2000余家大数据企业,且更加注重企业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与行业应用之间的深度融合。大快搜索凭借在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领域的卓越能力和行业评价,顺利蝉联,连续两年跻身“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中国大数据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

  大快搜索-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贺信

  蝉联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此次《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依托前期调研工作的顺利开展,调研工作组组织了由知名高校、研究机构、行业用户CIO、知名投资人、大数据企业领袖专家构成的专家委员会,对入围企业进行多次详尽的审议。本次评选不以企业规模为入选的核心考核指标,更加注重企业的大数据技术能力与行业应用之间的深度融合,对企业在大数据上的研发投入,大数据产品、解决方案及应用案例,大数据投融资需求及发展潜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考核,覆盖了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链上的各个细分环节。

  从基础支撑层、数据服务层、融合应用层对2019年中国大数据全产业链进行产业结构分析,并梳理出各个领域的龙头企业,推荐入围“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50强”。

  投资价值百强

  此次《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还从投资价值角度进行了评选,结合企业估值/市值、营收状况、创新投入、产品竞争力、细分市场潜力和领导层能力等多个维度进行评判,发布了“2019中国大数据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

  大快搜索作为国内少数掌握大数据与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研发的企业,在2019年连续第二年担任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大数据标准工作组的全权会员,继续参与大数据国家标准的制定工作;自主研发的商业发行版Hadoop——DKH,是目前唯一通过国家大数据系统符合性测试的大数据基础软件;在GitHub上开源的HanLP是全球开发者用户数最多的NLP技术,开发人员遍及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成为目前自然语言处理领域事实的技术标准。凭借多年在基础软件领域的深耕,入选“2019年大数据企业投资价值百强”榜单。

  核心技术与解决方案深度融合

  《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旨在呈现中国大数据产业生态的新格局、新业态、新模式。与此同时,白皮书聚焦数字经济、智慧城市、大数据、云计算等热点领域,从技术创新、标准构建、人才培养、资本流向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锁定政府、金融、电信、医疗、工业、互联网营销等典型行业,探析行业/企业/组织的数据化转型路径,深入挖掘行业痛点,剖析核心问题,总结提炼大数据供应商的发展机遇。

  凭借在基础软件领域的积累与大数据解决方案的创新,大快搜索在大数据产业发展生态三层体系中均有覆盖,并得到业内广泛认可。大快搜索基础软件平台DKH以及DKM(大快搜索数据资源管理系统)涵盖了大数据平台、数据采集和预处理的基础支撑和数据服务层;在融合应用层中,大快搜索凭借“城市数据中枢——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和“智慧税源监控云平台解决方案”,涵盖了政务服务和社会治理。

  入选《2019中国大数据产业发展白皮书》产业生态发展生态地图,不仅代表了大快搜索的大数据技术研发能力和解决方案已经得到市场的广泛认可,还代表着以“核心技术国产化”的大数据时代到来。

  大快搜索坚持“自主可控、创新发展”的经营理念,矢志为市场提供国产化、领先化、高效化的技术服务,通过不断的创新,推动中国大数据产业持续、健康的发展。

  本次世界计算机大会成功地将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科学、数据科学等领域的专家和企业连结在一起,共同就中国计算机与大数据、人工智能产业发策助力,大快搜索也将继续构建跨领域合作、共同繁荣的大数据生态,积极促进大数据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大数据产业的蓬勃发展。

责任编辑:刘玉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