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韵雅乐点亮“夜色青博”

2019-09-13 09:5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3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 花好月正圆,转身又到中秋。

  9月12日晚,青岛市博物馆流光溢彩、琴声悠扬。青博中秋悦赏会正在这里举行。

  青博积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激活夜生活、搞活夜经济、建设活力时尚青岛的号召,开展了“夜色青博”系列活动,此次中秋悦赏会已是该活动的第四场。

  在这次中秋悦赏会上,青博盛情邀请了今年以来向博物馆捐赠个人藏品的市民代表、馆校合作共建单位代表、青博志愿者工作委员会代表,还有长期以来支持博物馆社教工作的社会机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的朋友们和到场观众一起欢聚一堂,喜迎中秋。隋永琦馆长热情致辞, 感谢各位嘉宾和观众对青博的关注和支持。

  上演的十个精彩节目,让琴与诗的迷人魅力,在青博的中秋之夜再次展现。节目里,有来自张薇诸城派古琴艺术交流中心的艺术家演奏的《梅花三弄》,有来自颐真琴馆葫芦丝合奏《月光下的凤尾竹》、琵琶笛子演奏《彩云追月》,有来自青岛市博物馆古琴班蔺学杰老师偕同学员古琴合奏《酒狂》、青岛五十三中“微语颂雅”团队唱跳集锦《少年梦中国梦》,李修然、郑学城古琴伴奏的太极拳表演《太极韵》,还有青岛朗诵艺术家协会主席张晋青偕家人的诗朗诵,等等,他们为大家共同呈现了一场清雅活泼、精彩粉呈的文艺演出。琴瑟悠悠,诗韵瑟鸣,琴与诗重逢,古典与现代碰撞。引人入胜的节目,时而激起阵阵热烈的掌声,时而把人们带进了经典重现、抚今思古的境界。

  音画诗韵难别离,唯将怡情寄天歌。家人好友在侧,乐声清越入耳,丝竹雅乐、古韵太极、绝美咏月诗词……夜色下的青岛市博物馆被浓浓的节日氛围所渲染。在余音绕梁的古乐声中,让观众们体味到了琴之雅、诗之妙,走进了一个古朴苍劲、欲说还休的境界。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青博中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