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市北区举办第一届“醉美歌声”大赛暨中国乐坛2020春晚青岛地区海选启动仪式

2019-09-16 09: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特约记者 张帆) 9月14日下午,当市民们沉浸在中秋佳节的欢乐之中的时候,青岛市北区中央商务区万达广场乐声悠悠、歌声回荡、舞姿翩跹、掌声阵阵……由青岛中央商务区管委会、青岛市市北区文化和旅游局、敦化路街道办事处指导,由青岛四海同春文化传媒有限公司、青岛CBD万达广场、青岛群星汇艺术团承办的“青岛市市北区第一届‘醉美歌声’大赛暨中国乐坛2020春晚青岛地区海选启动仪式”正在这里举行。

  在激情飞扬的欢乐气氛中,共上演了25个精彩纷呈的歌舞节目。节目中,有曾春玲演唱的《美丽中国》,大气磅礴、激情澎湃,表达了对家乡、对祖国深深的爱;孙霞演唱的《美丽的彩虹我的歌》情真真、意切切;颜萍的女声独唱《闯天涯》声情并茂、牵动着观众的心弦;张治青模特队表演的旗袍秀《青岛》,再现山海之城的美丽风光;回澜阁合唱团表演的歌舞《绣红旗》场景逼真、久唱不衰、荡气回肠;孙唱的女声独唱《成吉思汗》,仿男声演绎,惟妙惟肖,又把人们带进了辽阔的大草原;毕凤英的京剧表演《学你爹心红壮胆壮志如刚》、徐新文的京剧彩唱《梨花颂》,以其沉稳的唱功、字正腔圆,得到了现场观众的大声喝采;王友玉的男声独唱《咱老百姓》、杨树的女声独唱《一壶老酒》,朴实感人,让人回味悠长……

  表演旗袍秀和伴舞的演员们步态轻盈、舞姿协调、优雅大方,用舞蹈动作传递着每首歌曲和音乐的意境,与音乐旋律融为一体。伴随着轻歌曼舞、乐曲飞扬,参演朋友们用美好的歌声、曼妙的舞姿,共同祝愿祖国更加繁荣昌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近几年来,青岛市市北区区委区政府积极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和提升经济发展环境,加强文化引领,提出和实施了“文化兴区“战略,特色文化产业得到了长足发展。从2017年开始,市北区提出了“百千万”文化惠民工程,为该区文化发展提供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服务措施,进一步丰富了市北区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此次举办的市北区第一届“醉美歌声”大赛暨中国乐坛2020春晚青岛地区海选启动仪式,同时引进中国乐坛杂志理事会承办本次活动,不仅给市民们送来了好歌声、为市北区的文化发展带来新的活力,也为今后发展文艺提供了挖掘人才、培养人才、储备人才的良好机遇。

责任编辑:刘玉娜
新闻关键词:醉美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