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店分销商大会落地青岛 四大亮点抢先看

2019-09-16 10:4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6日讯(记者 刘亮亮) 随着流量红利时代因成本不断走高,传统电商平台不再是微小创业品牌的温室,大批小体量商家转向更友好的社交电商平台。众所周知,社交电商,以去中心化、低门槛、低投入见称,最重要的是它可以轻松触达影响圈人群,几乎是每个人都可以尝试的创业手段。

  应运而生的“社交分销”已经成为社交电商这块土壤中,长的最好的果实。这种模式的崛起,归功于社交环境中的信任关系,以及快速启动的商业模式。而对于品牌商而言,在面临获客成本越来越高的问题,他们希望能够找到新的蓝海新的平台,来触达到更多更广泛的用户。而社交分销,既可以精准触达,还相比投放渠道广告转化率高,成本更低。这也就不难理解社交分销盛行的原因了。

  随着社交分销越来越火,不少分销商向记者表示,货源的过度一致让他们维护的社交环境没有特点,用户粘性不足。而自己寻找货源,也很容易被劣质产品坑,用户的信任更是伤不起。所以这种左右为难的困境,让很多分销商十分头疼。

  而记者从微店了解到,他们就是洞察到了商家的这些困惑,所以在2019年在全国展开了多场分销商大会。会议核心要义就是帮助分销商解决货源问题,届时会有50+经过筛选的品牌方入驻活动,同时还有微店年销量上千万的大商家分享经验。类似活动受到各地做社交分销的商家追捧,本次应邀来到青岛,将于9月19日在青岛星河湾酒店国际会议中心酒店与大家见面。

  据悉,本次大会延续了之前的大咖分享、品牌推介、产品体验等备受好评的环节。同时,增加了当下最火的短视频KOC玩法,以及社群经营的干货分享。与活动主办方深度沟通后,记者总结了活动的四大亮点,方便大家更快的了解大会。

  

  亮点一:货源集中,品类多样,一次参与,多重收获

  据微店工作人员透露,此次将会有50+品牌方入驻活动。其中涵盖了私厨美食、生活家居、美妆服饰等多类目货源。而且微店在招募品牌方时,已经为商家在产品质量、企业规模、日常销量等方面进行了多纬度筛选及把关,从而让参与商家更放心的选择商品,更高效的促成合作意向。

  亮点二:线下活动,真实体验,甄别最优货源

  目前,市面上不乏大量线上选货平台,其中的商品样式琳琅满目,但是货品质量却良莠不齐。而社交分销恰恰就是建立在信任关系上的价值变现,任何选品的错误,都会导致脆弱的信任关系瓦解。分销大会正好可以高效的解决这个问题。最终实现一次参会接触多个品牌,省去了全国各地的奔波及成本投入,也可以真实体验商品,甄别出最适合自己的货源,何乐而不为呢?

  亮点三,现场分享,干货满满,武装头脑,与时俱进

  多数做网店的商家大部分精力都铺在卖货上,鲜有商家抬头关注行业趋势、平台玩法、甚至是总结经验。据参加过微店分销大会的商家了解到,参与一次大会,除了可以高效完成寻找货源的基础任务之外,还可以通过现场分享,快速武装头脑,了解更多新思路、新玩法,从而给自己开拓更多尝试的可能。他原话告诉记者:“大会涉及的新知识,就好像考试前的划重点,微店高层讲行业趋势、同行大咖讲实战经验、产品经理讲活动玩法,用最短的时间渗透干货,高效实用值得参与!”。

  亮点四,同行交流受益匪浅,经验资源互通有无

  普视而言,每一位做网店的商家都是独立的个体,大家各自为战,再因为散落在全国各地,就更少有交流的机会。而线下大会让商家“奔现”。据微店现场工作人员透露,根据前两届活动经验,商家见面后都特别激动,讨论也十分热烈,他们甚至会通过资源分享,把货源及人脉拓展范围扩张到无限大。同时,再因商家体量、人群或经营类目雷同,所处状态和经历也多有相似,所以在大家讨论中无论是前车之鉴的提醒还是一语道破的解决方案,都是闭门造车无法得到的宝贵经验。

  确实,在当今信息高速迭代的时代,特别是轻体量的分销商家受货源、经济环境、行业政策等多方面影响,再不迎头赶上、与时俱进就很容易被行业落下。类似微店组织的这种线下行业见面会,就像及时雨一样,给大家创造更多抱团取暖、武装头脑、资源共享的机会。只有赶上了这趟车,才能不被行业所抛弃,更何况还是免费上车呢?

  距离活动结束报名的时间还有不到一周,如果你也想上车,可千万不要错过了。关注“微店商学院”公众号,回复“青岛”查看报名详情。

责任编辑:刘玉娜